持中華民國護照在新加坡申請泰國簽證

這幾天我一直無數次點閱別人家部落格看人家寫怎樣自己填表格申請泰國簽證,大概泰國簽證這一類別的文章都被我點到人氣增高了吧…

我也在網路上查找了許多資料…自以為的準備齊全了… 今早鬧鐘還沒叫醒我就自己醒來了,睡眼惺忪的去曬昨天丟進洗衣機的乾淨衣物,然後洗臉刷牙,東西準備好就出門了!

目前台灣許多部落客都會寫網路新聞說,免簽證延到2017八月底。可是請大家記住,這只是協議通過,並未開始實行。我連查了好多天的新加坡的泰國大使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甚至是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查資料都沒有此新聞,所以請注意目前台灣免簽證費目前就是到228止喔。

更新:2017年3月1日開始至8月31日申請泰國簽證免簽證費 ( 泰國大使館228更新)

今天如果你是在台灣想要申請泰國簽證,請參考小約翰的[泰簽]如何申請泰國觀光簽證,落地簽證:準備資料,下載申請表格(目前免費申請泰簽中)~

如果你像Tiffy這樣是在國外工作、念書,想要持中華民國護照申請泰國簽證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我知道去泰國可以申請落地簽,而我執意要去大使館辦簽證這一件事是因為:

1. 到2/28截止日,持中華民國護照申請泰國簽證 免簽證費用。一般在新加坡申請簽證需50元新幣

2. 就是因為落地簽不是只有小貓幾隻才知道的事,所以避免當天辦理簽證時候要等很久,想要先辦起來,Time is money。

所以我請偕伴的同學在時間內把資料填好給我後,趁著休假的今天,我帶著輕快的步伐出門了。

我參考了背包客的泰國大使館怎麼走的路線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地標。

費盡千辛萬苦就是...因為平常活動範圍並不在有名的購物地帶烏節路上,所以我本來以為從捷運站出來,只要走出地面 就可以順利的 看紅綠燈、過斑馬線,暢通無阻地抵達目的地。

連Google Map 都告訴告訴我只需6分鐘的步行距離以及引導我方向,殊不知,一到地面上,我面對著大樓與大樓間的十字路口茫然─因為沒有辦法越過,整個大樓外圍被欄杆包圍起來,有紅綠燈但沒有斑馬線唯一的辦法就是從地下街穿越..

而在眼花撩亂的商場裡我會迷路。所以早上快10點我才找到第一個目標物…TCC…

DSC_2057

就是那個黃黃的扛棒

TCC咖啡。

網友說再走過去就看到白色的建築物就是泰國大使館了...

然後我加快腳步的往前走,然而迎接我的大使館是…

DSC_2061

施工中的泰國大使館…

網友曾提過…旁邊有條小路可以走,然後就會看到使館的警衛室了...

但是那個封了。

所以那我怎麼去?

我後來繞了整條路,走到使館的屁股後面,其實如果大家知道怎麼走能更快抵達Pan Pacific Hotel的話,Pan Pacific Hotel就是在泰國使館的隔壁而已。

DSC_2059

進去前要先換證,我自然而然地拿出了工作證要來抵證件,因為我是想以台灣觀光客身分來辦理的,可是警衛杯杯叫我來拿別的,他直直說:「你有沒有其他身分證?這個你要拿去複印」順手就把我的台灣身分證拿走把我的工作證還給我…

讓我有一絲不好的預感...

在台灣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那裏辦理簽證,許多部落客提醒要自備原子筆、釘書機、剪刀等等 工具因為辦事處空間很狹小,人很多,資源缺少。而我為了此次,我上星期還買去文具行買了釘書機,身上也自己準備了鉛筆盒、膠水等等... 但新加坡好像比較好一點,泰國大使館外頭先擺了一長桌子,方便旅客直接在這邊索取表格先在這裡填好。也有警衛叔叔會一看到你來,就頻頻問你,東西準備好了沒?照片有沒有?看到我表格上沒有照片順手拿膠水就ㄍㄡˊ了 嘴巴還不停嚷嚷著 「照片照片」搞得我也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把照片黏上去。

我也像是著急得像要抓一根浮木 逢人(警衛杯杯) 就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拿工作證申請阿?」

為什麼一定不要拿工作證呢?也不是要隱瞞還是啥的,但我手邊沒有其他兩個人的工作證阿~~~

使館內辦理窗口只有五個,等候的人卻很多,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等待的,就會依直聽到小朋友的嬉戲聲,或者是嬰兒寶寶的哭鬧聲… 有種無法讓人平靜等待的感覺。

過了一個小時後,抽的號碼牌到我,然後我以五秒的速度被KO這回合。使館人員直直逼問:「你有沒有工作證影本?」看我沒有就直接把資料丟還給我「下一位!」

我汗顏!這..我連詢問的機會都沒有,我就帶著無奈出來了。

回頭遇上警衛杯杯,他笑容和藹地說:「不行齁,妹妹你下次先去網路上申請啦!申請後再來這裡辦會比較快!」

我本來好奇,我想說,線上申請的不是預先申請落地簽嗎?那我還來使館做啥?!

後來~我又再查了一下才了解:

我知道可以線上申請的的確是線上申請落地簽,其申請方式可以參考小約翰的網誌─線上申請預填泰國落地簽證,限曼谷Suvarnabhumi國際機場(BKK)

那麼警衛杯杯說的線上申請呢,則是讓你能更快速地申請簽證而已啦!

從2017年2月1日開始,在新加坡的泰國大使館開始推動網路簽證,旅客須在網路上申請帳號,並自行填寫、申請表格,等申請文件的狀態變成「已閱」後 申請者便可再把資料印出,並至大使館申請。雖然已閱但不代表已審核過了喔!只是確認資料都齊全,少跑一趟而已。還是需要申請費用,50元新幣喔。

你說,這有甚麼優點呢?

優點就是 你直接在上面先填好資料,上傳好資料讓辦事處的人員檢查,如果有不足的資料 他會在線上要你補齊,不會像如果你是現場去的話,資料不足 就下次再來排隊。

等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線上申請!敬請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