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系統大躍進,Win 7 >>Win 10

今年1月1日換了新電腦,那時候的他還是Windows 8.1,這回弟弟回來,趁著他人在台灣的時候,我把電腦升級了!

desktop

一種很像是濃縮版的體驗,本來是習慣使用Windows 7的,結果還正在熟悉Windows 8.1系統的時候,現在又升到Windows 10了。

而Windows 10的變化,我看得又驚又喜,多了很多新的功能,新一代的他,傳承了舊有的Windows 7 ,添加了一些Win 8.1 的新技術,蛻變成今日的Wins 10,讓使用者覺得這系統更上手了。

我知道Windows 10現已有好幾百萬人使用,我也知道我寫升級文已顯得晚了,可是作為一個紀錄、一個里程碑,我還是想寫一下…

DSC_0358

之後的圖片有些會比較模糊,因為我是以手機拍攝畫面擷取下來的。

等弟弟回來除了升級Windows 10之外,還要麻煩他幫我分割硬碟,以前我們分割硬碟還需要借用外力(下載其他軟體)來幫我們完成,現在不用了,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使用…

這裡是下載Windows 10後要安裝前的畫面。

DSC_0365

Windows 8.1 家用版,升級後當然會是Windows 10 家用版阿,不過家用版跟專業版的核心功能幾乎一樣,實際上家用版的也足夠自己打打文章,上上網,做些文書工作的。

等待的果實是美味的。很快就看到成品了。尤其是操作新的電腦,跑得非常快速呢!

DSC_0368DSC_0369 DSC_0370 DSC_0371

快速的設定好後,加上得知Windows 有了些的應用程式,快跟我坐在這裡準備進入新世界!

DSC_0374

由於Windows 8.1的時候我設定是跟我的Outlook同步,所以登入則是用Hotmail帳號登入,我個人是建議,還是分開比較好,直接以outlook登入也許比較方便,檢查信件也無須再開瀏覽器、重打一次密碼之類的。可是讓生活過得太 安逸、方便的系統,會讓人們變懶,有天你可能會忘記你的密碼,這也許還不打緊,我擔心的是現在網路壞人猖狂,可能一些重要資料,都會不安全呢。

未命名-4

未命名-3

未命名-2

未命名-1

……

gallery

這是新介面新感受。隆重歡迎─ Windows 10

multiwindows

Windows 10 現可做出像Mac那樣有多桌面,方便使用者處理工作更有效率。

microsoft edge

玩了一兩天後才驚訝,那個看起來明明是IE的瀏覽器,他卻再也不叫IE,而是Microsoft Edge了,一個全世界唯一可以在線上直接做編輯的瀏覽器,在Windows 10 登場。

groove

Groove 音樂我原來以為是Windows Media Player的新版音樂撥放器,但呃,他不像Microsoft Edge 那樣,直接取代了Windows Media Player,他只是一個新的應用程式,Windows 10 的音樂預設是Groove。說不定,這回我就不會安裝itune來聽音樂了。

calendar

新版的行事曆App,大又比較清楚,與桌面有一體一系列的感覺。

整理來說,升到Windows 10 好像比Windows 8.1 還好呢,沒有甚麼使用上的不適應,

本來我以為使用Windows 10系統是隨波逐流,但是現在不這麼想了,希望我跟上腳步還不嫌晚,不想被落下呢

還沒升級的朋友們,不妨先來比較一下功能吧!Windows 7、8.1、10 比較

只要你是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在這段期間 (應該是還剩半年) 都可以免費升級喔到Windows 10!

這樣的好康,切勿錯過。快來跟我一起愛上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