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守護我的大姨媽暖方飲品დ溫潤薑母茶/玫瑰四物茶/和樂融融茶

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其實是個只要生理期來就常常“臥病在床”許久的人,然後通常都會痛到痛不欲生的那種。這一兩年是還好,但三年前我真是難過的苦不堪言,從小身體本來就不好了,若說是藥罐子的身體可一點也不假,常常就是生化湯、四物湯、中藥西藥通通都試過,最後也都是不見效果。

還記得2009年曾經在FUNP舉辦的部落格的暑假作業活動中寫了一篇寵愛自己一下下,銜接著2011年以及2012年這兩年因為生理期的關係讓我經歷了生命裡一些事情..


以往如果我生理期來我當天都不會外出的,可是那兩次我都在剛好在外出,2011年我因為痛到走在路上感覺耳鳴,視線不清楚,躺在路邊的公園椅上卻被好心人打了通電話給救護車處理…

2012年則是跟弟弟去賣場買東西回家路上,也是因為痛得走不了了,好不容易以微弱的意志力以及弟弟的攙扶走到(可能大部分是用拖的)休息區,身子再也承受不了,我好像就痛暈了…不過我也就是痛暈個一小時後再度轉醒,就又能自行行走了。



這幾年自我照顧生理期的方法,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理外,我也有使用暖暖包熱敷,是不管四季春夏秋冬,不管我已經揮汗如雨我也會開啟暖暖包包覆在肚子上,然後抱著悶痛的她睡著。

如果痛得受不了則會吃巧克力、甜食或喝熱巧,生理期來期間也不喝茶,不吃辣的、有刺激性的東西,像是麻婆豆腐、咖哩飯、冬瓜、白蘿蔔等寒性食材也會避開在生理期間食用。基本上我個人不會吃止痛藥,曾有經驗吃止痛藥後就停經了,嚇得我痛死也不敢吃止痛藥止痛。

這回有機會體驗大姨媽暖方飲品,我想我的肚子有福了,說不定下次小紅來了他就沒那麼痛了。


因為這次拿到產品的時間剛好是生理期結束之後,喝些溫補的暖方,其實對身體是有益的。尤其大姨媽暖方飲品的成份都有黑糖在裡面,而本身黑糖就有很多豐富的營養物質,女生生理期來喝黑糖水也有幫助,能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月經也能排得很順暢。


這次我拿到的產品有玫瑰四物茶、和樂融融茶還有溫潤薑母茶
先介紹薑母茶,成份有:黑糖,紅糖,老薑片
經期來手腳會冰冷的女生很適合喝黑糖薑母茶,他可以讓子宮溫暖,還可以加速經血排淨,是女生生理期最容易保養的飲品。

和樂融融茶,成份有黑糖、紅糖、香料
就是簡單的黑糖茶,除了上述寫的之外,黑糖茶不僅是適合大姨媽肚子不適者適合喝的飲品,就連一般人都可以飲用喔! 像老人家,老年體弱、大病初癒者,黑糖就有療虛進步的作用,老人吃黑糖可以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最後是玫瑰四物茶,成份有黑糖、紅糖、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玫瑰花、香料
四物茶放在後面才說因為四物湯其實不適合每一個人常常飲用,他比較適合搭配喝的。雖然說是適合會手腳冰冷、臉色會蒼白、容易疲倦的女生飲用,可是如果像是體質燥熱的人(平時容易便秘、粉刺痘痘滿臉都是的人) 如果再喝四物會使得冒痘跟燥熱的情況加重。

所以如果是喝四物,那要特別留意一下。

今天我特別把我的大姨媽飲品帶來公司給公司的姊姊妹妹一起喝,特別開了玫瑰四物茶來嚐嚐,我以前其實有喝過類似的,就是一塊方形黑糖,然後沖泡的方式飲用。然後這個玫瑰四物茶,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方形黑糖上還有玫瑰花瓣在上面,看起來就應該好好喝。




聞起來就是有種中藥的味道,但沒有很重,因為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飄上來,當然也沒有以往的四物湯喝起來味道重。
我個人覺得250~350ml的水還是顯過甜,一顆感覺泡了兩三次味道也不減。而且我是用保溫瓶泡的茶,深度可以有450ml的容量,但我還是加了好多次的熱水。

大姨媽暖方飲品飲用方法:

1. 一顆加入250~350ml的熱開水沖泡,攪拌幾分鐘融化後即可使用
2. 濃度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搭配
3. 加入牛奶,香醇美味更好喝


當然如果有時間你還可以參考大姨媽裡面有介紹簡單的食補食譜,比如說是大姨媽薑汁鮮奶燉蛋。


每一罐裡面都有八顆大姨媽小包裝。之後罐子還可以留下來作其他用途耶。


大姨媽暖方飲品嚴格採用專業食品級鋁箔包裝,絕不受潮,便於單顆攜帶,長久保存。全項目SGS檢測,無農藥殘留,絕不含防腐劑。

每天喝一杯大姨媽,試試看到下個月小紅來臨時,肚子會不會好一些呢~?

大姨媽暖方飲品還不只這三罐,在官方網站上還可以看到另外三種的飲品,讓大家都能嘗試不同的口味與效用,喝出自己的順順大姨媽~


詳情請參考
官方網站: http://www.dayimatea.com/index.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yimatea

全省《康是美》在9月30日也將會同步上架及以下網路通路都可以買到大姨媽暖方飲品喔!
 Momo:http://www.momomall.com.tw/store/Main.jsp?entp_code=101733
 大姨媽品牌旗艦店:https://tw.mall.yahoo.com/store/dayima

1 則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