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我的舊愛│ Messenger停止服務

It’s time to update Messenger to Skype

去年底知道的新聞,但一直很不想面對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即將停止服務,並以Skype取代以及延續未來的通訊軟體。

為此,我特別下載新版的Skype,先體驗,但老實說,沒那麼喜歡的。

s1

Messenger 與 Skype的差別在於

① Messenger 有文字顏色,大小,表情符號 更添增生活情趣。

② Messenger 與朋友一起互動分享照片,遊戲,搏感情的好工具。

Skype的語音與視訊功能一直是通訊軟體中的佼佼者,不容忽視的,自己使用了這麼多年,每一年都有更新與比較,不可否認的,在語音視訊方面我比較喜歡使用Skype,但是Skype在針對聊天打訊息的這區塊就顯得簡單沒有特別花心思。也許大家會認為,時下的年輕人也不大使用這些,較著重於手機上的app,至於文字的顏色大小、表情符號等…捨棄掉也是ok的,重點是要傳遞訊息阿。

以往每天使用電腦第一件事情就是連上Messenger,雖不見得一上線就是要跟別人博感情,常常一開著就會出現一些朋友的離線訊息,或者是簡單問候,後來2011~2012年鮮少使用Messenger,沒發現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慢慢消失,在2012年末開始每天開起Messenger,突然發現朋友們都不使用Messenger了,或許偶爾使用Facebook會稍微留意他們的動態,但未曾提起勇氣主動打招呼,就這樣,感情都淡了。

Jeff好奇的問:「你是因為Messenger要關掉了所以最近才這麼勤奮的每天開嗎?」

像是被說中心事,瞬間臉紅得不像樣,卻又不願承認地表示:「對,我忽略了我的最愛而他準備離開了,在離開之前,我現在想多陪著他不可以嗎?」

收到Messenger 要升級至Skype的朋友們,如果你們因此升級了,(據我聽到的) 好像就沒辦法換回來囉,除非再去下載非官方的載點,並離線安裝,才有辦法一直使用至三月吧?Tiffy是直接更新Skype所以沒有這樣的問題,目前Skype跟Messenger的狀態互通,意思就是Winwodw Live Messenger如果狀態顯示忙碌,Skype也會馬上變成忙碌喔!WLM上的留言,Skype也會出現,現在就是兩邊同步不會因為你登入其一就會把另一邊登出。

很多人會埋怨比較習慣使用WLM,也比較喜歡WLM。可惜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變遷,大家比較傾向於使用手機的功能聯繫感情,也許過沒多久,朋友們也不會再埋怨WLM→Skype的不便之處了 (因為都跑去使用Facebook跟LINE了),也許這就是一篇Say goodbye to Meseenger for good, 雖然未來沒有你的日子,你依然留在我的心中,永遠的。

留言

  1. 雖然以前就是skype的用戶,整合之後,還是許多不便

    分類不見了,聲變小,就常常漏掉訊息,沒辦法傳檔案,除非對方用skype傳,但截至目前為止使用skype的人還是很少,看來只能再過一段時間看看囉~"~

    回覆刪除
  2. Dear Gina:

    我也是Skype用戶,今天早上登入MSN的時候 已經在聯絡人底下看到了要更新的訊息..
    個人認為一定會撐到三月他正式宣布再換成Skype...就讓我再多陪陪MSN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會覺得MSN整合SKYPE會有許多不方便...一定會有一段陣痛期。未來當它軟體成熟時...說不定那也是另一種新感受,期盼它的系統能夠完善~

    回覆刪除
  4. MSN 可以重新用:)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2013/04/lets-use-messenger-reviver-2-to-bring.html#.UZsWX7UyaX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