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術(畫皮II)觀後感

1301090532
百年前,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用她千年妖靈救了人類性命,破壞妖界規矩而被打入寒冰地獄,這是一座用來囚禁妖魔的地方,有萬年不化的冰雪覆蓋,毫無生靈。狐妖在冰寒之中受盡折磨,她深信古老的傳言,只要有人願意把心獻給她,她就可以脫離苦海,轉世為人。
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狐妖小唯所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決定用自己的心交換一套美麗的皮囊,人與妖雙雙轉而重生。但這人妖交易卻成為一場人魔大戰的導火線,而交雜其中的愛恨情仇,也將在戰火綿延的世界找到解答。
不諱言,想看畫皮2的初衷是因為楊冪與馮紹鋒,對主角們的三角愛戀以及發展已在上集難過得消失殆盡。始終沒忘記在末劇王生是怎麼跟小唯說:「我愛你,可我已經有了佩蓉了。」這句對白。那時候,我難過佩蓉為了王生能和小唯開心地生活,願意去背負為妖的罪名,願意成為人們所唾棄的對象,他為了愛做如此的犧牲,即便王生這麼說、或者他自刎是希望佩蓉活下來,我還是覺得他是不夠資格說愛佩蓉的。
在我的觀點來看,愛一個人真的是要全心全意,不會被迷惑,是沒有外界因素存在的,如果有天這樣全心全意的情感被介入了,那麼要我,寧可放棄了這段感情去成全別人,也不願陷在其中。自然,也不認同「我愛你但我也愛他,兩邊都是我心頭肉」如此想法。
總之,但相對於與這一集的比較,同樣為周旋在二女之間的男人,霍心就較能讓我稍微獲得認同。本來一直是叫罵地總以為就要如此畫下句點,彷彿就跟上集無異,但後半段霍心對靖公主說了:「這張皮誘惑我一千次我就一千次都會被他誘惑。」便把雙眼割瞎了。
如此一來,他就再也不會被誘惑,因他只會是公主一個人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