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前些時日,我的家人們提議要在社群網站Facebook建造一個家族專頁,讓家裡的每個人都能更進一步的分享照片,故事,近日動態。

我不是很喜歡Facebook的,坦白說,他太亂了。而且剛好..我的Facebook被「陌生人」嘗試登入了。這讓我很討厭,雖然我的記憶力不錯,但是我前一個月前才改了密碼,還沒太記得這個,就要被逼迫著記住下一個新的密碼,實在是很容易讓我混淆。

front1

好在好友JOY介紹了Google+的社群網站,Google+ 耳聞了一陣子,評論都算不錯,本來對Google+ 沒有甚麼興趣的我,也決定來了解看看。

google5

Google+ 是很注重隱私的,這點我很喜歡。他把聯絡人歸類成好多的小圈圈(分類),所以當你在發布訊息的時候,你可以選擇這則訊息是允許給那些小圈圈的人看的,可以只是家人,可以只有朋友,或者是再分得更細一點的還有點頭之交,或著你只想分享給全世界,那麼就公開吧!

當下時候如果你所邀請的朋友還沒有使用Google+ ,在發布訊息的你,一樣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得知你的動態、訊息。

在Google+ 你可以個別設定相簿權限分享個人資料內容

g4

目前的G+ 我只邀請幾個朋友玩玩,或者是增加已有G+的格友(哈尼Gina、馬克杯),以及我喜歡追蹤的名人(Jason Chen 陳以桐、酪梨壽司) ,希望在我不斷的摸索了解G+,能帶著家人一塊兒加入這塊社區。

我的臉書出現了很多陌生的面孔,我其實已經不記得他們是誰是,我的臉書甚至每天都有好多表堂姐們發送來的邀請 ( Farmville、Restaurant City…) 連我自己都嫌棄臉書的不得了,又何況是迎接家人們介紹使用Facebook呢?當Facebook 一次又一次的改版,常常面對著改版無可奈何,使用者卻還要對自己說「習慣就好習慣就好」Facebook 難道你忘了當初人們喜歡妳的理由了嗎?

It sucks!但朋友都在Facebook社群內,所以即便討厭他的人們,卻還是要倚賴Facebook過活?Com’on,不要讓Facebook綁住你,一起把朋友都搬到G+來吧!

Google+ - https://plus.google.com/

[註解]1 有人問起我追蹤跟成為朋友的差別,我拿Jason Chen 來說,我今天追蹤他,代表我不需要經過他的同意我加入他,所以我可以觀看他的任一則公開的動態、訊息串,但因為我們並不是朋友,所以他並不能看到我的。

4 則留言:

  1. facebook已經越來越沒有隱私了,光是分類就被搞慘了,再者在其他朋友的留言都會被其他人看到,真是令人不快!!

    Google+ 的介面簡單乾淨,也不會有遊戲畫面的洗板,重點是瀚bolgger整個整合在一起,超讚的~

    只是一時要家人全部轉移到google+有點困難...

    回覆刪除
  2. Dear 哈尼gin:
    對於已經開始/一直都在使用Facebook的家人們是有些困難的,但是為了簡單、乾淨,為了隱私權,也要讓它們轉換到新空間!(握拳)

    回覆刪除
  3. 說好的挑戰一天一篇呢? :D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