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有好一陣子好像再也沒有聽見伯父問起他的兒媳婦的孕事,還記得我的噗浪最近一篇噗文就有

Tiffy 果然還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長輩一直在問自家媳婦肚子有沒有消息,一直問到沒有消息,還問說要不要去檢查一下。還好這些話是父子的對話,不是公公跟媳婦的對話沉思

前天堂姊跟堂姊夫來家裡吃飯,伯父才說出兩個禮拜前堂哥對他說的,堂哥說堂嫂去算命了,說是孩子會有刀光之災,所以估計是不生了,也不能領養,只能認養。

這樣的消息對堂姊堂姊夫真是不可思議,也難以理解,堂姊夫是外國人,對於中國人喜歡把自己的未來以及命運交給一個素未平生的算命者感到好笑。堂姊年幼的時候因母親曾給吉普賽人的算命會長命百歲,多子多孫多福氣,但之後卻車禍喪命,自然,堂姊對算命更是壓根的不相信了。

他們兩個雙雙問起了我與伯父,你相信嗎?

伯父嘆了一口氣,那是很長很長的一口氣,我們都相信他是很希望有個孫子抱的,我們也相信當他聽到這樣的消息他心裡也是難過的,可是他只能對孩子們說:「有沒有孩子沒有關係,只要妳們都見健康康的就好…」這聽得多讓人鼻酸呀...

我相信嗎?我相信嗎?對於算命,自然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所以我持有50%的相信。我試著讓這事不變成最糟糕的飯後議題,我提議:「也許他們可以再給另一位算命師看,也許另一位算命師會說:『噢,有甚麼問題?當然可以生孩子。』」

也或許,多做些善事,能改變命運吧?我心裡想著。

留言

  1. 真的..寧可信其有,但不可太迷信..
    嗯..Tiffy的建議很不錯..再給一些算命師看..或許答案就會不一樣,也或許是夫妻兩人現在還不想要有小孩的小藉口吧~

    回覆刪除
  2. Dear 輕風輕拂:
    是阿,就算真的結果依舊,也該有可以補救、變通的方式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