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下午茶

今年的情人節,我與我的情人念念花了一下午時間度過,本來計畫與她在swissotel Sydney 吃下午茶。因為既可以吃到七夕該有的巧克力,還可以吃我想吃的馬卡龍,這樣一舉數得,我以為我計畫的無懈可擊。
原本預定2:15分與情人見面,最後因為念念的姍姍來遲,還好離收攤了、打烊的前一個鐘頭,情人呀,她終於現身了。

DSC02599
Swissotel Sydney 的下午茶採buffet 自助餐制,來此消費花上55元/每人,即可享用各式甜點、熱食以及茶飲,另外55元的下午茶也會隨贈一杯香檳。餐廳內還有人彈奏鋼琴唷,顯得多有情調呀!
DSC02603
看到喜歡的每個都來一點,原諒有些外表有裂痕,實在是不好夾,他們都好嬌嫩,稍不注意,外型就變了。
DSC02604
下午茶除了甜點,三明治也不可缺少,有蛋三明治,有夾起司火腿三明治,還有健康養生的苜蓿芽三明治。
餐盤上也有漢堡、法國麵包為底的小午餐三明治,只是我選擇的都是比較容易就口的,能文雅、氣質一點地吃的小餐點。
IMG_0031
能見到好友,即使好食物幾乎被吃光光了,即使這$55花得很不划算,即使她讓我等了很久,感覺一切都值得,能見到好友,彼此分享這些日子過的喜怒哀樂,好吧,也許這是有這麼一丁點的美中不足,可是不破壞我的好心情。
我的好友呀,遲到了足足45分鐘,因為她說她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穿,古時候不是有句話是女為悅己者容嗎? 親愛的她阿,就是為了要跟我見面才會遲到,想著要精心打扮,雖然整個衣櫃的衣服幾乎被她翻箱倒櫃了出來依然沒有一件合適,甚至最後還穿上了工作的套裝跟我見面,但是如此用心的親愛的,把我看得如此重視,我實在很難怪罪她呢,只是、只是,親愛的,不管你穿甚麼都很好看阿,真的、真的,Tiffy所言屬實喔。
我們鄰近的一桌,跟我們一樣是一對女孩,她們是從中國來的,聽口音就曉得,常常我跟念念的交談,會因為女孩的大嗓音分散了注意力。比如說,其中一個女孩的一聲哈啾,我頓時住了口,抿著嘴強忍笑意,念念還說看見四周的人們都輕笑了起來。又比如說,女孩突地大聲嚷嚷著:「哎呀!今兒個晚上Darling Harbour 有煙花兒呢!」煙火!!!我們彼此雙眼都突然亮了起來。想也沒想就想把這「看煙花」列為七夕節目之一。
Swissotel Sydney Crossroads Bar afternoon Tea
8F 68 Market Street, Sydney NSW 2000
Bookings essential, call Crossroads Bar on
+61 2 9238 7082 or email
crossroads.sydney@swissotel.com
原本我是在HeavEn on EarTh 上看到這位作者寫的Yum Cha English Style @ Crossroads Bar, Swissôtel Sydney,以為我也可以在此吃到馬卡龍,可惜沒有,所以下一站我們前往The Rocks 前進,我還是想吃Macaroons呀!
DSC02618DSC02614
說到雪梨的馬卡龍,那麼就不能錯過岩石區的La Renaissance做的馬卡龍了。Macaroon (馬卡龍)在法文意指少女的酥胸,唉唷,我知道這樣描述大家都要臉紅心跳了,可是嚐過馬卡龍的人、喜歡馬卡龍的人,實在很難抗拒她的魅力與滋味阿~
它很甜,Tiffy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可是七夕就是想吃甜的嘛!所以念念陪我從Town Hall座車到Circular Quay 的岩石區品嘗馬卡龍。
每顆馬卡龍要價$2.50,不過店內有個優惠,選擇三種馬卡龍口味+一杯咖啡,只要10元唷!念念說,咖啡她喝,馬卡龍我獨享就好,可是我還是好想跟她一起有福同享,這三種口味分別是紫色的黑加侖、粉紅草莓,以及純白茉莉花口味。尤其推薦茉莉花味的馬卡龍喔!一口咬下,撲鼻而來的清香,反而覺得這甜度剛好,好吃的不得了。
La RenaissanceBaroque
88 George Street (corner of Hickson Road)
The Rocks Sydney
T (02) 9241 4811
E info@baroquebistro.com.au
從三點開始嘴巴就不曾停過,吃完飯店的下午茶,現在又是馬卡龍,可是晚餐到了呀!人啊,還是要吃正餐,少吃一點無妨,可是就是要吃,那該吃些甚麼好呢?嘴巴突然很想吃壽司,雖然氣溫稍嫌涼了點,拗不過我的念念,我們前往距離Darling Harbour較近的日本料理用餐,對的對的,我們晚點兒還要看煙花呢!
DSC02624DSC02621
這就是我們兩女孩的晚餐,我選的是有帶子又有鮭魚組合的壽司,我知道念念喜歡吃帶子,這麼剛好,我們又一起共享。念念點的是開胃小菜,炸食,只不過..唔,我倒忘了她這是炸什麼的了。喜愛酌酒的她還點了杯梅酒喝;我吐吐舌頭心想,剛剛還喝不夠呀,我差點在飯店的下午茶中被你灌醉,一直找我乾杯,左來一句祝你幸福快樂~乾杯!右來一句希望大家健康無煩惱~乾杯!
Sushi Kura 3
6 Dixon St. Sydney 2000
T: (02) 9268 0016
天色一暗,溫度也跟著下降了,再愛美的女孩,也忍不住倚靠著對方取暖,念念的雙足穿著高跟鞋好不舒服,所以我陪同念念回家一趟,換上舒適的平底鞋,保暖的衣服出來,不然那身套裝,我看得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念念~~ 你是來談公事的吧?
施放煙火時間約5-10分鐘,Tiffy錄製了一些,可是影片太長,加上手震太厲害了,所以只有擷取一小段,如果是住在雪梨的朋友們,也不用羨慕Tiffy喔,因為這個月的20號,九月三號,十月二十九號,晚上八點半都有一場煙火秀。聽我簡單描述,還不如自己去親眼目睹呀!
Harbourside Fireworks 2011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什麼緣故Darling Harbour會有這樣的一個煙火活動,但這麼剛好的在七夕這天施放煙火,完全就是個加分點,在此劃下完美的句點。好讚好讚!

7 則留言:

  1. 跟Tiffy出去好開心喔!再次跟妳說聲SORRY,讓妳等這麼久。

    回覆刪除
  2. Dear 念念:

    你值得。>////<

    回覆刪除
  3. 滋.......最近胖了0.002公噸;不過還是好想吃o屋~~~~~~~~~~

    回覆刪除
  4. Dear:

    你的0.002公噸... 感覺不胖啊!!
    你可以多吃的~~ 想想你的菠蘿麵包~~

    回覆刪除
  5. 一直都跟下午茶無緣得我,台灣的下午茶原則上1~5比較優惠,假日人又多到爆,悠閒又優雅吃著下午茶,除了翹班...不然苦無機會啊!!

    我還沒吃過馬卡龍,找機會也來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6. MACARON!MACARON~
    Love it~!!

    胖0.002公噸 ="=...
    .................

    我需要減0.1公噸XD....哈哈哈

    Panda

    回覆刪除
  7. Dear 哈尼♥Gina :

    馬卡龍好甜的唷,吃的時候 記得身邊要不加糖的茶,不然會好甜好甜的吃不下唷。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