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dislike me

當下,我真的覺得他不喜歡我。

我不喜歡他的語氣,我不喜歡他的大聲,我不喜歡他的急促,我不喜歡他問問題的方式,我更不喜歡他的不禮貌。

我沒有嫌他口齒不清,發音不標準 (瞧,我現在嫌棄了),也沒有嫌他沒有事先做好份內工作做作業,我禮讓他,我尊重他的想法,還是我不想跟他多做辯解?

我只是覺得,男生裡面,我沒有讓一個男生這麼討厭我過。就在第一次的交談裡...

對他,我甚至用上了仇視的字眼,不是我仇視他,是他仇視我。

當下,我真的覺得他很搞不清楚狀況也對我很莫名其妙的有意見,使我不得不對他生悶氣...

可是當我離開了對話,洗澡的時候自己想了一下...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說話的方式,就像媽咪常常對我說的:「你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對你輕聲細語。」是阿,一粒米養百種人,也許這個男生的個性就是說話急促、大聲,或許還沒有禮貌了點,他其實對我沒有惡意呢?

洗完了澡,除了洗去一整天的疲憊,也洗掉了不愉快。

因為認識了這樣的人,也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沒有禮貌的人...

留言

  1. 這樣的遭遇還真的滿讓人不開心的,
    我也常常碰到無理的人,
    也會生氣為何會有如此不尊重人的人~

    但,又能如何呢?
    於是漸漸地,我堅持自己的念,同時也不允許他人侵犯,
    雖然結果是朋友少,但自在就好~ XD

    回覆刪除
  2. Dear Casual:

    恩,昨晚洗完澡已經沒有生氣了~^^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就是不對tone 也是沒辦法...

    回覆刪除
  4. Dear kzt718:

    恩,我明瞭。
    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5. Dear 美貓娜娜:

    謝謝你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