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歐洲小國半日遊


Day 2, 07th July 2010
七點半、八點起床,稍稍梳洗整理一番後,我們準備八點半出門前往世博,早餐是媽咪幫我從台灣帶來的太陽餅!是台中金味坊老婆餅專賣店裡的太陽餅,一想到前一天早餐的豆沙包,我決定不折磨我的胃,太陽餅成為首選。
世博園區九點開,這回不從四號門進入,反而是七號門口。我們想先看一些我們想看的歐洲區國家館,到下午再來看台灣館。
九點開放入園,可是還不到九點,門閘口就塞滿了人,也許也是暑假的關係,所以開始有些帶團參加世博的旅遊團,未來也將會有以學校名義帶學生參觀的團。我們正打算排隊著呢,結果看到隔壁最邊邊的入口有兩三個人快步的通過檢查並入園,看她們也不像是工作人員,我們便又脫隊,想著也許我們也可以跟那些人快速通過。
服務義工說了些什麼,沒聽清楚 (他是對伯父說的),不過那快速通道似乎是給老人跟小孩之類的專用通道吧,就可能是帶一個老的,或一個小的,那麼就可以避過推擠的人潮。只見伯父囔囔著:「Tiffany 你跟你弟弟各帶你們的爸爸跟媽媽一塊兒跟上!」 那義工也好心地放我們三對進專用通道。
這個時候我們已兵分兩馬,跟長輩們不同路了。只是當我們幾乎是飛奔至英國館,鄰近德國館已有大把大把的旅遊團隊排隊等著了,姊姊突然發現我們應當逆向操作才是!我們也許該把那些很熱門的展館留到傍晚,尤其是當旅行團回程離開園區只剩下散客的時候再排才對。
對!這麼一想著,就掉頭轉戰小館,頭一個離我們最近的小館便是 ─ 愛爾蘭館
DSC_6698 DSC_6699
DSC_6702 DSC_6703
DSC_6704 DSC_6705
我比較喜歡看到各國介紹的是自己的文化,建築與自然,像是在愛爾蘭館可以看到經由歷史,他們在生活中的演變,這一條步道斜斜的,從鄉村似的建築,進而到現代,像她們的爐子在澳洲某些老舊房子內還是看得到的,桌上擺的大富翁,自己還可以想像旁邊沙發上人們圍成一圈一塊兒開心的玩樂。最後又到新科技,許多摩登設計,更多視覺享受。
DSC_6706
再經過另一個轉彎,這牆上每一塊小螢幕都展現著愛爾蘭的地理、人文還有科技的介紹。
我們快速掃過,恩,我們結束看完一個展館,可以出來看下一個了!
愛爾蘭館的隔壁是土耳其館,趁著還不用排隊,趕緊抓緊時間。
圖上展館的外觀都是前一天拍攝的。這時間再晚就是這樣多了!
爸爸說土耳其外觀像起司,我們一進去就像被黑暗吞噬。黑壓壓一片只有微弱的光源照著展品。
DSC_6716 DSC_6710 DSC_6718
內讓人探索許多關於土耳其之前的歷史,可以從中看到羅馬帝國的建築,好幾千年前的雕塑,不同服飾穿著代表些什麼,很久以前使用的器皿之類的。
中間還有一層是用電腦影像及幻燈片展示的展區,其實我發現好多展館都是這樣玩的,可是我覺得要看就看最棒的!而我相信最棒的就在今晚的台灣館 :)
最後出來的地方介紹著土耳其的美食餐飲,看世博得不錯地方就是,你除了可以大致了解他們的文化,你還可以品嘗當地的食物。
DSC_6725 DSC_6727 DSC_6728
這冰淇淋是姐姐買給我吃的,弟弟正好知道在這麼人少的情況下,土耳其人很能有時間跟顧客玩個小魔術,很快地就拿起相機捕捉了這幾個有趣畫面。其實我不是沒吃過呀,也不是沒被耍過,台中逢甲夜市就有嚕。:P
遞給我冰淇淋後,弟弟睨了我一眼說:「你可以吃了嗎?」
「阿,可以了啦可以了」眼裡只有冰淇淋的我打發他。(雖然是第四天,噓)
DSC_6730
烏克蘭館是我們第三座征服的展館,小小的,卻充分的表達當地文化發展,看大家都拿起照相機拍起吧台,突地一個聲音介入:「這酒吧有什麼好拍的?」然後大家都轉移目標,瞧前方就是出口,就趕快離開了。是的,這個小烏克蘭館,才一剛從入口踏進,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出口處了,很小的空間卻裝飾得很可愛,連服務生都是帥哥美女 (而不是大陸人假扮的)。
時間轉眼過了10點半,人潮明顯地變多了。瑞典館是我們上午的最後一個展館,不知道是誰的提議,本來姊姊還杵在門口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去排。哎呀,再這樣慢慢想,我們就要排更久啦!趕緊推推她就照排不誤啦!
DSC_6737
日頭照得我們熱熱的,連心情都受影響,若大家不守秩序愛插隊,真得會連火氣都上來呢。
排隊的時候,姐姐因為轉身跟我們說話,有個女子突然從旁邊空隙插到姐姐的位子,姐姐很生氣,她說話了:「幹嘛要插隊!」只見那女子還一付理直氣壯的說:「位子空了,就要補上阿。」姊姊又繼續說:「如果是這樣那幹嘛還要排隊?」很多人聽到了,那女的卻像是無所謂。我相信不管在哪都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也許我們剛好碰上了這類的人,人家說在大陸插隊是稀鬆平常,可是這種事怎麼可以是normal?世博園區上貼著的文明禮讓不爭搶七個字,她是看不懂還是學不會?本來我有 “稱呼自己為Chinese or Taiwanese 的疑惑”,但從那刻起,我覺得這兩個詞是有差別的。
後來這無禮女還使眼色讓在我後頭的朋友也在隊伍轉角處插上來,齁齁,她們的手段很高明,就趁著轉彎處,空間大的地方,沿著欄杆邊移動,即使我稍微用身子擋了擋,她朋友那粗魯身手硬是推擠我,不是我這單薄身體可以對付得了,最後還是讓兩個無禮女人插隊成功了。
我無奈,可是我希望這一插曲不會太影響我們來旅行的心情,雖然一開始就不太愉快與順利了。
DSC_6735 DSC_6738 DSC_6740
瑞典館外看似平凡無奇,館內卻有許多的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展品。當然也有許多已是在市面上隨處可見的生活用品設計,讓人眼睛一亮。
DSC_6746 DSC_6748 DSC_6749
DSC_6752 DSC_6758 DSC_6759
一進入這空間就覺得好像踏進玩具反斗城,看這色彩很多元,多活潑的感覺呀!看那些倒掛在天花板上的家具,姐姐反過來問我:「那家具style是不是IKEA的?」
接著她在角落發現到這枚帥哥,其實這個工作人員的背後有個滑梯,好像是可以從這裡的滑梯口滑落到下一層,可是這時間點還沒有開放。好像是下午才會有的。也不是我刻意賣弄英文,我只是看到他身旁的中文翻譯也沒太搭理他,我便過去問問他那是幹嘛的,順道讓他不無聊一下。結果我們這一問一答,引起那翻譯的注意,他趕緊過來比手畫腳一番,雖然我看不出他到底是在比什麼,但從我跟瑞典帥哥的對話中我可以明白阿,話又說回來,既然聽到我是說英文的就應該別擔心我聽不懂呀~
而姊姊也越看外國人越順眼,我說「不如你就問他可不可以跟他合照算了」(不用這樣一直偷拍別人的面孔) 最後是我去幫忙詢問,讓他們合影一張。
DSC_6744 DSC_6753 DSC_6756
你瞧那個時鐘!現在我可以回答姊姊的問題了,那真的是IKEA家具!那時鐘我在玩模擬市民2 ( IKEA家具配件)的時候有的耶!而除了IKEA,還有其他很多的科技產品,生活用品也是從瑞典來的唷。
從彩色瑞典出來後,時間剛好是11點,午餐時間剛剛好,最好是現在吃了午餐後就可以出發去排台灣館了,喔耶!

9 則留言:

  1. 根據在場口供證人的說法是...
    那為"站位"非常了得的小姐說的是『有空位就補上來盃^^』

    回覆刪除
  2. Dear David:
    你還記得唷!= = 那你還記得她的長相嘛?
    乾脆把她畫起來吧 :P

    回覆刪除
  3. Dear 老姐,我不想記一些沒甚麼意義的東西,能夠把字元記下來就不錯了,圖像...還不太想去記= =

    回覆刪除
  4. 琳琅滿目
    好多創意商品
    會讓人一逛再逛
    意猶未盡吧?!...
    好羨慕你喔
    小咪也很想去看看哩!~

    回覆刪除
  5. 哇哈哈哈~我只有買一日票阿~~所以照片當然是一天之內拍完的~不然人家哪有閒功夫跟閒錢在那邊打混~~哈哈

    我還扛腳架呢~~~大相機~~下次扛人好了~ㄎㄎ
    哀唷~插對的一堆~我都偷拍下來當證據~哈哈

    回覆刪除
  6. Dear 尚書大人:

    應該是說你只有安排去世博一天吧?!
    話說...我弟也扛腳架阿
    = =

    回覆刪除
  7. Dear 小咪:
    對呀~
    像是喜歡做菜呀 生活品味的事
    瑞典館就還滿不錯的展館,很多滿有趣的創作呢。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想去世博走走看看~
    一定殺光了不少記憶體...哈哈

    回覆刪除
  9. Dear 哈尼ܤgin:
    這一天兩百張應該跑不掉~~
    回家整理照片好辛苦說.. :P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