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初始 - 直覺

今 天1月25日,有人今天生日嗎?
現在腦筋總是過著不清不楚的日子,每次一看到 15、25、225、2255 然後就會有將近10秒的時間腦袋放空,兩眼無神,好像整個身體都不是自己的,要一直持續地等到腦袋意識現在的自己在做什麼、一雙眼睛有焦距後,整個人才會 回神,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再要不然就是只要一個理完頭且帶著一副眼 鏡的帥哥出現在我的視線內,那目光就會很難離開,就差還沒有讓對方發現那熾熱的眼神。


我泡著一杯咖啡,一杯奶茶,然後手緊握著奶茶杯,整個人縮在窗前的沙發椅,頭輕輕地倚靠著窗戶,從二樓眺望著樓下的搬 運貨車跟一個男生。
瞇著眼睛目測應該有178公分的身材,瘦瘦高高的 樣子,膚色不知道是屬陽光型的咖啡色還是像生了病的黃灰色,只能由手背跟臉的部位稍稍猜出個大概。

「吼~陳瑜你的烏龜殼長大 了啦!!!」

一個聲音如雷貫耳地從側邊傳來,隨後一個不輕不重的掌力就從我的背後拍下,一個轉頭就看到小堇拿起另一杯的咖啡,ˊ轉 身坐在我身旁的空位。

「在看什麼,嗯?」小堇順著我的視線跟著我往下瞧。

「哦,原來新鄰居今天搬來 阿!怎麼樣?要不要到樓下認識一下?」小堇挪了一下身軀靠向我:「要嗎?」

「你去就好,我沒什麼興 趣」把視線收回,喝了一口溫奶茶,我起身走到自己的書桌前整理起包包。

「吼~ 你幹嘛那麼冷漠,全世界又不是只剩他一個,你幹嘛非他不可?他都已經不理會你啦,那你又何必在那邊痴痴地...」

小堇繼續對我說教,可是 耳朵早就關起來不讓她小姐繼續精神折磨。

我並沒有痴痴的等待,我只是還沒理清感覺,所以我無心認識其他的人,我會看那男的只是因為他長得跟他一樣高而已,我這 樣的說服自己。不理會小堇繼續在背後數落著我的鴕鳥態度,我拎著包包出門。

才一開門就看見搬運工人一 個個使勁地把家俱往一間空房送。

這新鄰居怎麼看都像是在附近的學生,怎麼他就不去租個有家俱的雅房或套房,幹嘛租個空房間,這樣多累人,我心裡犯嘀 咕。

「 嗨,你好。」一個大男孩走向我並露出善意的微笑對我說。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我今天剛搬來,我是Jerry。」他伸出右手作勢要跟我握手。
一轉頭就看到一個男孩戴著眼鏡對我說話,長的高高瘦瘦型,那樣的微笑有某種熟悉,有點像很久之前的一個人,Lee

「嘿,你還好嗎?」他又 問了一次。他的右掌改在我的眼前晃動著。
他的聲音喚回我到現實,我才 驚覺我剛才放空了。

「Oh Hey,Hi! I am Fish, nice to meet you.」我舉起右手招手回應,「Sorry I got to go now, have a nice day」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

呼,終於走出來,投向外 面太陽的懷抱,突然想起我剛剛的反應,覺得好蠢又尷尬,人在台灣幹嘛還跟人家烙什麼英文,他大概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吧,我想。

我住的地方在大約五分鐘 的距離有一家Haagan Dazs,無論何時,那裏總是有許多人,我很少有機會走進去過,因為我不喜歡人潮太多的地方,也不喜歡一個人吃東西,因為那感覺很孤單。可是今天...

不管是否一個人用餐,或 者是人潮依舊,我踏進了Haggan Dazs。

我猜一定是因為小堇一直提往事的關係,讓我這麼混亂,一定是的...
點了一客Flower Blossoms 在二樓一邊吃冰淇淋一邊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因為剛剛實在是太糟糕了,怎麼會在一個陌生人面前失神,人家一定還以為我是花痴呢。

「小瑜!!你居然在這給 我偷吃冰,你今天怎麼會來這邊一個人吃Haagan Dazs?」

本應是個安靜清閒的場所,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打破了這樣美麗時刻,不需抬頭,就知道這大嗓子是哪個人所屬了。
「小姐,你也安靜一點嘛,氣氛都...」我邊說話邊抬頭,愕然發現小堇身邊還多了個男生,是那新鄰居。他怎麼會在這 裡?

小堇要新鄰居坐在我的對面,然後自己坐在我的身旁,隨手就把冰淇淋移到自己面前開始享用。
「小瑜,你們見過面了嗎?他就是今天剛搬來的新鄰居喔,他叫做Jerry,是屏科大的一年級學生喔,以後是鄰居就幫忙 照顧啦。」

屏科大的學生阿,我沉思著,他以前也是那裏的學生呢,真巧呀...

「Jerry,這是我的好 朋友陳瑜,她就住在你房間的斜對面啦,有事情可以問她喔。」小堇不停的跟Jerry介紹透天厝內的其他房客還有一些公用的設施像是一個媽媽在跟自己的孩子 告誡哪裡不可以亂玩,哪裡不可以亂碰。

那棟我住的透天厝是小堇他們家的,小堇她們家有錢,還有另一棟房子就在隔壁他們家就住那,這一棟就分租出去給像是學生 的我住。小堇跟我比較熟,有時候她還會夜宿跟我擠一間,偶爾當一下宿監,專管我作息的宿監。

想到以前我剛認識Lee的 時候,我們就常常只要碰電腦就會上網聊天,一聊就會忘記時間。忘記要吃飯,忘記要睡覺。每天總是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課,很累卻過得很開心,只是...這樣 的日子好景不常...我們彼此經過了好多事情,Lee依然選擇離開。這使得我玩電腦的頻率增加,有時候好幾個夜晚都沒有睡覺,那時候要不是小堇,大概我可 能就因過勞死而上新聞了吧

我透過旁邊的落地窗看著自己的身影好久,久到等我回過神來,我的對面已從新鄰居換成了小堇。

「咦?他呢?」我好奇的 問。
「你還記得他的存在喔!」小堇沒好氣的說著,「人家看你都不理 他,不好意思繼續待在這裡就走了啦~」
「喔...」

這樣也好,以免有再多的 失態,這樣我想改變形象都難了。

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