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的遐想

好像是自那天我看到墨爾本的嬰兒車掉下鐵軌後,像是在心裡烙下的一個印子,想抹滅都沒辦法...
昨天搭車的時候,火車還沒來,看著站台上的人不耐煩的等車,因為昨天高溫達38度...在這麼悶的空間裡,大家似乎有些煩躁。



我開始東張西望的四處瞧著監視器,企圖頭往下看,看能不能看出一些端倪...

如果我不小心掉下鐵軌,我能不能馬上反應,躲開呢?

是往左邊還是右邊呢?還是說要人整個趴在鐵軌上呢?

可是每個國家的火車不一樣,看看雪梨的火車,地面離火車底部好像很近似的,雖然雪梨火車進站的時候其實滿慢的,且也不像台灣的或者是電視上演的一樣,說甚麼如果超過黃線,火車進站的時候人就會被吸過去之類的...






一定會覺得我做甚麼又胡思亂想呢?



可是如果沒有這麼想過,萬一發生了呢?



想歸想,只是為了發生任何狀況要能應變,而不是因為嚇傻了,或者因此錯失了機會。





真不曉得我的父母知不知道國中的時候在下樓梯時發生的事情

至今...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我想像力太豐富還是...那實在是真實地讓人難以忘懷..

猶記得是國中班級排隊下樓梯,一不小心,沒有踏到階梯,一點踏實感都沒有,感覺是滑下去的,可是或許是前後左右都有人,我也沒有跌倒...就這樣下樓了...

而我,有時候晚上還會夢到我走樓梯會不小心跌倒之類的,而因為晚上會夢到如此讓人害怕的夢,在現實生活裡就會很警惕,因為一點都不希望噩夢成真。


1 則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