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可不好

真的不太好,因為在社會上看到了一些真是讓人生氣的事情。
真的惹人心煩,因為看到家人很不照顧身體。

兩天前在火車月台上看到一對父母一直講話不顧他們的小孩子在月台上嬉戲,我站在樓梯間驚嚇得不敢亂動,其中一個小孩子就一直來來回回的走在黃線外,像是知道越過是危險的行為,又偏偏喜歡玩,眼看著前面火車就要來了,且還是輛快車!他還是不停地玩耍,火車已經叭他過一次了,他還不聽話,一直玩,一陣很長的喇叭警告聲從火車那邊傳來,這輛火車可是過站不停的,大家的注意力玩全都在那小孩身上時,他媽媽才記得要把他叫回來。那小孩子真得很不怕死,如果是我小孩我一定抓回來打,死小孩,幹嘛做這種事情,然後那爸爸媽媽是怎樣,是看到他出事了,才要記得管他嘛?
如果是亞洲的爸爸媽媽,小孩子在外面惹事生非,媽媽一定打人、罵人,國外的父母就不一樣,你玩你的 我做我的,就是要小孩子從過錯中學習。但也不是這樣的學習法吧?

然後,哼,昨天墨爾本就發生了一件驚天地的新聞。
小孩子連同嬰兒車滑掉進火車鐵軌上,那媽媽還來不及救援,火車就跟著來了。
還好小孩子只是輕微的小傷而已。
為什麼都不會多care一點呀,真討厭。

再來,我可愛又漂亮的姐姐阿,前天打電話突然問我哪裡可以看眼科,他告訴我說他眼睛很痛,很痠,一直流眼淚,還痛了兩個禮拜,他都沒辦法讀書,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五六點多的時候,想必很多診所都關門下班了。我本來是要他去讓一個我們都認識的阿姨看一看,因為那阿姨是個驗光師,只可惜這個時候的她不在雪梨。
那我就跟我姐說,要她隔天早上去看醫生,去附近的GP看一下。她那時候還跟我說好。
隔天早上、下午,我都傳了簡訊給她,我是真的很想知道結果是怎麼樣,她、一、個、字、都、沒、回、傳!!!
到了晚上看到她終於在線上,我一問,吼...才跟我說「我今天比較好了,想說就沒事了」「我今天要上班沒有去
我整個就火大起來了,甚麼叫作今天比較好了,所以就沒事了?還有難道上班賺錢比眼睛還重要嘛?我好想搖她喔!!!搖看看是不是腦袋裡有甚麼少了?我姐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而且我心中那個時候就一直在狂喊母牛...我不說出來不代表我不會罵人阿...

吸氣~ 吐氣~ 呼...
好..我要轉換心態了。
再聊一個讓人聽起來不會生氣的事情。

伯父前天做大腸鏡,所以為了保險,他這一兩天都有包『尿布』,剛剛吃飯前,他告訴我,他今天就沒有包了,因為他覺得會不舒服。
我說:「包那個要幾個小時換一次呀!」
他又回說:「它都黏著屁股很不舒服。」
我大驚:「啥?黏著屁股?伯父你包反了吧?是黏內褲不是黏屁股阿...」>////<
他還有話要說:「什~麼?黏內褲會掉啦!」
我:「伯父,難道你穿內褲,內褲會掉嘛?你黏屁股幹嘛,你至少看過哥哥姐姐他們小時候包尿布的時候吧?那都不是黏屁股阿!!!」
伯父深思熟慮一番後,點點頭回應:「恩!說得有理。」

我被打敗了... 今天的晚餐吃的有點辛苦,因為餐前的這一則笑話,伯父一直小小嗆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