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後得到的快樂

我喜歡分享,當老師算不算分享?把自己所學教授給學生,當學生因為自己的教導而學會了,或者是有所成長,他們很快樂,自己也會跟著開心。


我喜歡分享,當Yahoo知+出來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玩Yahoo知識+,把我所知道的方式、結果告訴困擾的人,彷彿天空上的烏雲,一個個被我撥開了,瞧見的是微笑的太陽。


我喜歡分享,我喜歡自己寫教學,我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表達、去闡述,原意是當作做筆記給自己看的,因為都是寫在部落格上,可是有其他人會看、會問,當然,當大家從我的教學筆記獲得幫忙的時候,心裡也會泛起滿滿的快樂泡泡


我喜歡分享,我喜歡寫下我去過的地方、吃過的料理,這是回憶的一部分,這相同的也是分享。東西就是要跟朋友分享嘛~微笑


分享出來之後的好處:


1. 分享出來之後的好處是,哪天如果有人問起這個這個怎麼做的時候,我可以直接把我寫好的教學筆記貼給他,他自個去看,去鑽研,我也毋須一遍又一遍的教導,況且我的網誌圖文並茂,應該比單純的文字敘述還要易懂吧?



➩就像我的表姐有天也跟著迷上了開心農場,他問我開心農場的農民幣怎麼取得,我直接貼給她我寫的教學,讓她自己慢慢看,也省了我打字的時間


2. 分享出來之後的好處是,原來筆記寫下來之後,腦袋可以不用記太多,至少未來還有筆記可以復習。甚至可以參考筆記然後延伸出更多的教學玩法



➩以前 MSN SPACE 限制多什麼都不能玩的時候,我常常私底下埋怨如果廣告業者想要放廣告在MSN網頁上希望大家放置部落格小工具,那麼為什麼都不做個MSN SPACE也可以放的?所以我就會找出方法讓使用MSN SPACE的朋友也可以使用那些外掛。就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讓部落格的名字有幸掛在2007 Windows Live Spce Gadgets 部落格小工具設計大賽的範例教學網站內


3. 分享出來之後的好處是,我還可以因此交到同好的朋友呢。



➩就像能量魔法的小綠人,像七樓與馬克杯的馬克杯,或者是住在城堡裡面的娃娃,不但可以多交流、討論,學到更多,還可以博友情,真好。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