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英式鄉村旅舍

DSC_0901

兩個月前和弟弟去澳洲藍山的時候,在網路上找到 的民宿 – Monique’s 。

Monique's Bed & Breakfast
31 Falls Road
Wentworth Falls NSW 2782
Australia

Ph: (0)2 4757 1646

環境清幽,那時候是冬天去的,天氣又濕又冷的,我們仍 然不怕寒風刺骨,執意前往,大多在藍山的民宿不接受只住一晚的預約,是詢問了好多家之後才找到的。

那時候跟民宿主人通了幾封信件,民宿主 人還詢問了一些問題,比如是與朋友隨同,那麼另外一個人的名字是什麼。

我本身也沒有很在意,老實的回覆,也說明隨同我的是弟弟。

跟民宿主人Ian見面的第一天,Ian 熱情地握手歡迎我,還跟弟弟打招呼~ 「Hi David!」

弟弟受寵若驚地說:「他怎 麼知道我的名字?」

原來這就是待客之道,即使我們在這待的時間不長,可是能記住對方的名字總是能讓人感到貼心且印象深刻的。

邊 說著邊帶領著我跟弟弟一起到我們那晚住的旅舍,這是間B&B民宿,Bed & Breakfast,民宿主人與旅客的房間是不同棟的,但鄰近,圖片上看到的是Ian 的房子,我們住的房子被一株株茂盛的樹木擋住了,不過外觀是一樣的。

DSC_0893一入眼簾的是英式鄉村廚房, 有著許多老式房子都用的四口電烤爐加烤箱,外國人很喜歡把盤子餐具一個個擺起來,中國人就會一個個疊好放進櫃子裡。

男主人Ian 說這是一個共用的廚房,還有間共用的交誼廳跟餐廳,我們可以在這裡料裡隔天要吃的早餐;Ian 也說他會去張羅我們明天要吃的早餐、水果等一些用品,雖然男主人並沒有時間提共做早餐的這一樣服務,不過準備的材料卻可以讓我們自己做自己愛吃的早餐。

且早餐的食糧與水果都是額外買新的,不需要跟其他住戶公家,也不怕吃不夠還是會被吃完~反正一切自理。

DSC_0895 廚房旁的櫃子裡,擺著瓶瓶罐罐的果醬跟麥片,還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茶葉,很新奇的是男主人居然還有中國茶,我覺得新奇是因為這裡畢竟是滿偏僻鄉下的地方,男 主人說他的民宿之前也有中‧日‧韓等亞洲國家的人來旅行,那是他們贈予的禮物。算是文化交流了。

男主人帶我們稍稍參觀我們當晚要睡的房 間,不過他還需要清理些地方,所以先安排我跟弟弟在交誼廳休息,並親自烹調熱茶飲品讓我們祛寒暖暖身子。

14 這就是共用的交誼廳,我人的左邊則是用餐的餐廳,若是在春暖花開之季來此的話,外頭的一草一木連成的畫面肯定是很美麗的。

只是簡單的擺 設,卻讓人感覺很溫暖的一處。廳內播著的是一曲曲著名的古典樂曲,我坐著的位置後方擺著小暖爐,他輕輕地吹著我的脖子,讓我覺得很舒服,差一點兒,我就想 待坐在那兒一整個下午不出去了

牆上內嵌的壁爐並不是裝飾用的,男主人Ian說等晚點我跟弟出去走走的時候,他會去伐一些木材起火,這樣我 們回來的時候,就可以進來這裡烤一烤爐,暖暖身子了。

壁爐旁有一個桌子,桌子上陳列的是一本本旅遊雜誌跟手冊、地圖,是男主人Ian為旅 客準備的,那時候的我就正在努力的看那天我跟弟要去走Bushwalk的路線圖呢。

17 22

畫面轉到我們的寢室,$130一間一個晚上。左 邊是很簡單卻都完善具備的衛浴室,廁所的燈光很鮮艷明亮,因為我們把暖燈開啟了,在澳洲常常有些住宅區都會裝上暖燈在洗手間上,這樣即使是站在有磁磚的地 板,也不會覺得太冷了。

那天我洗澡前,已經讓暖燈開了一些時間才進去,浴室內溫暖地連蜘蛛都來窺視我洗澡‧ˇ‧

右邊則 是我們的床,我睡雙人床,讓弟弟睡單人床,嘿嘿…

可是床怎麼那麼舒服呢?床單底下都有電毯,當天晚上回來的時候,洗完熱水澡,煮杯熱水 喝,才一沾床,我就睡著了…

彷彿是與世隔絕,也許是我累壞了,很安靜地,一點聲音都沒有。床鋪非常的溫暖,非常的好睡,睡得本來兩人打算 隔天清晨要來拍日出的,因為那才是要來住外面一夜的本意,結果因為太好睡了,太舒服了!日出就被我們倆睡過頭了…orz

77睡飽飽的隔天醒後,兩人簡單的做了英式 早餐,泡杯奶茶,就準備打包行李啟程下一個目的地了。

離開前民宿男主人詢問我們是否喜歡鳥類,像是想與人分享的,他從屋裡抱出一隻鸚鵡給 我們看,並把鸚鵡放在我們的手臂上,Ian告訴我說這隻母鸚鵡善妒,不喜女生,所以不宜放在我手上太久,讓弟弟幫我跟她拍個幾張照片就速速移交還給民宿主 人了。

換放在弟弟手臂上的時候,Ian告訴他讓鳥兒貼近著自己然後啾啾啾地叫著,才這麼說著呢,那一隻母鸚鵡就跟我弟弟親親了。

哎呀~ 我弟弟豔福不淺呀,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喜歡他呢~ :P

這,就是Monique’s,一個讓你放假的時候能有個安靜、 放鬆,遠離城囂的住所,若有機會大家來澳洲的藍山看看的時候,別急著走馬看花,來住一宿吧,藍山不只是三姊妹出名,Wentworth 瀑布也是一大美景阿。

延伸閱讀:Blue Mountain 二日遊

     藍 山九度C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