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釀肉

就是昨天晚餐都把菜吃光光之後,開始想著今天要煮什麼菜當晚餐。
後來,想到自伯父回來好像還沒做過苦瓜釀肉喔,上一次做的時候好像是去年這個時候做的吧?
DSC03054
這是半成品,還沒拿去蒸。
主要需要花功夫的是在肉餡內,肉餡就是豬絞肉,要稍微剁一下,然後加上太白粉、醬油、油、蔥、小蝦米丁、水、麵粉、雞蛋 ,然後均勻攪拌。聽說還要加香菇,但是晚上我們的湯是香菇雞湯呀~ 所以我就沒有放了~反正呀~ 個人喜好不一樣,口味隨意添加~ :D
(迷之聲:你是給自己找理由嗎?)
苦瓜要切一段段後,把中間的籽挖空,白白的也盡量撕掉,因為那一部分是最最苦的。
之後你就要先水煮一下苦瓜,因為要去苦水。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做,我直接就拿來做下一步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懶…因為我發現有去跟沒去苦水對我來說都一樣苦。><
下一步就是把那肉餡塞進那苦瓜洞裡呀,一開始肉餡滑滑嫩嫩的,在搬移的時候請小心,以免肉餡會從底下逃脫苦瓜的束縛。
就這樣做好後,放置一旁等著。
接下來,請拿去鍋裡蒸。
蒸個約15~20分鐘。
拿出來後請淋上有勾芡、醬油、熟油、麻油的調味
DSC03055
恩。上桌了。
聽說豆豉配上苦瓜是極品,而我家我找不到乾豆豉,我拿了豆豉醬替代,就試試看。
伯父先後嚐了那一塊沾滿豆豉醬的跟一塊在外圍的釀苦瓜,他對我說還是有豆豉醬作陪襯的比較好吃~

留言

  1. 看起來很可口!不過我還是喜歡鹹蛋苦瓜...很流行的一道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