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料理

幸福的料理,是只要用心,就簡單的垂手可得。

幸福的料理,是兩人都喜愛品嚐的酸甜苦辣。

幸福的料理,瀰漫在你我之間。

我問過好友:“如果要你說出一道讓你感覺幸福的閃光料理,你會選擇什麼?”

她說,那就是湯圓吧?因為湯圓的形狀,讓她聯想團圓,且她說著:不管是家人還是情人,這都很合適。

恩,我也這麼覺得呢…

DSC03041

這一餐,雖然看起來簡單平凡,沒有漂亮的外表, 但某人的愛心,讓人幸福滿滿。

由左邊數來,是蔥油餅、牛肉波菜粥、毛豆莢、紅油炒手

蔥油餅的做法是參考蜂蜜草莓 - 蔥油餅 w recipe :http://www.wretch.cc/blog/Culinary/1679729

牛肉波菜粥則是用圓米煮,我最喜歡吃的粥是綿綿細細的,讓粥煮得不黏鍋,要和上一些鹽巴跟油,撈著撈著,然後倒入熱騰騰的滾水熬煮一個半小時。然後就會變成很好吃的廣式的粥,煮好白粥後再加上配菜,這比較清淡,對病人、老年人吃的話很好下嚥,中午的閃光料理,吃這樣也很有飽食感。

毛豆莢,是在超商買的一包裝冷凍毛豆莢,拿來煮燙過就可以了,這個比較簡單:P

比較麻煩的是紅油炒手,不過也是我最愛的一道菜,我還沒記得要跟他說,他就已經準備好了呢~ :P

可以自行去菜市場買現包好的餛飩,當然,自己做的話是更有誠意。:)

這是自己包的餛飩,裡面的內餡是加了蔥、薑、芡粉、醬油攪拌好的豬絞肉。

前幾天包好的餛飩放在冷凍庫,擱置著等待,所以拿出來的時候有些餛飩上有冰霜,然後開始準備煮水,要煮餛飩了。

DSC03036

煮好的餛飩要用冷水反覆沖涼幾次,先放置一旁,開始調醬料

DSC03040

紅油炒手需要的調味料有:醬油、白醋、辣椒醬、熟油、麻油

DSC03038 DSC03039

調出理想的味道後,再把剛剛用冷水沖過的餛飩倒入醬料內,充分攪拌,讓每一個餛飩都入味…

然後我最愛的紅油炒手就上桌了~

DSC03042

以上。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