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回憶小時候

- 草莓篇
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有篇屬於自己的故事,我的小時候,雖然稱不上老舊,卻都有了23歲年頭。
小時候的我還住在澳洲,我知道我很喜歡吃草莓,即使長大了還是很喜愛,這大抵又是爸爸媽咪想要我發揮跟弟弟相親相愛的精神拍出的一連串照片吧。
對著身上穿的洋裝我還有印象,照片後的娃娃也有一點點,記憶裡,我是有很多娃娃玩偶的。
瞧!我弟弟好可愛,嘴巴張大大的,一口塞進草莓。
- 電話篇
img055
姑媽說,我小時候就不善與人交際,有時候只會以點頭回應。有一回,姑媽在電話中問了我話,我卻在電話的另一頭猛點頭表示認同,忘記了姑媽人不在現場,是“看”不到的。好在姑媽像是了解了自己的姪女,說著:“姑媽在電話裡看不到你點頭阿,你要說話姑媽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阿!~”聽完我才恍然大悟的跟著回應。
噗哧,這樣的對話,我有印象。
- 睡覺篇
img041
我不是米其林,我只是隻可愛的無尾熊,從出生到現在,我依然很愛睡覺。我可以一沾上車就睡覺,任人也叫不醒,可是又可以在車子經過麥當勞的時候悠悠轉醒,看了一眼後就繼續夢周公。當弟弟把照片寄過來的時候,我有點驚訝,這確定是我嘛?
愛睡覺的習慣,長大了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
愛睡覺從此讓我錯過了好多事,就直接拿上上個月去拜倫海灣的事來說好了,我居然放著美好景色不去看,自顧的躺在車上邊曬日光浴邊睡覺;記得有年爸爸開車帶著家人一起去哪玩,可能是八仙樂園吧,唔,然後我這個超級愛睡覺的小姐,就不願意起床,硬是想在車上睡覺,結果大家就把我留在車上,讓我睡得夠。
tiffdav_06 img2 img058
Noname
隨手都要一隻的娃娃,無尾熊是我的最愛,也是我的代表,頭綁沖天炮,是因為親愛的媽咪只會這一款,好像我回台灣念幼稚園的時候還有被綁過這樣子。不過媽咪跟爸爸都喜歡我短頭髮的樣子,所以會不會綁、會不會打理頭髮,好像也變得沒有太重要了。
這裡,那裡,都是我以前住在澳洲的家,那是我家後院,我家有前後院,只有倚靠著以前的小照片來回想那一個澳洲家。
前幾年跟爸爸媽媽還有弟弟一起回去看看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跟那戶人家借了幾十分鐘懷念從前,可惜那時候看到的已經跟小時候以為的還有照片上留存的都不一樣了!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1. 哈 跟小時候一樣都沒變!!!!

    回覆刪除
  2. Dear 仕維:... 明明就有差~

    回覆刪除
  3. Dear 輕風輕拂:弟弟一定不會認同你說的話的~ :D他一定會認為我都欺負他~ XD

    回覆刪除
  4. = " = 都是裙子 @@" 挖 我小時候除了逢年過節被強制穿裙子之外 基本上都"男裝"ㄟXD沒辦法 都是哥哥們的舊衣服 姐姐的又太女生 我又不愛XD

    回覆刪除
  5. Dear Joy:沒有都是裙子阿..嬰兒時期還是褲子...: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