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forgettable. 九二一

不管是高中、TAFE、還是大學,在每一不同的環境開始第一天的英文課,老師都要我們寫篇簡單的作文,以此來測試我們的英文表達能力。

而最簡單的作文題目就是寫篇“最讓你難忘的事”

有些老師還會要求我們把我們所寫的,在下一次上課的時候,濃縮成五分鐘的演講,因為他希望我們能多上台,多發表演說。

有時候,可能是我在台上演說的時候聲音都會不時地抖音,讓人以為我在哽咽。 有時候,可能是我真的用了太多的形容詞與副詞,讓我更容易想起那個時候,忍不住的淚水,模糊了視線。有時候,可能這樣的事情對沒有遇過地震的老師與同學們感到不可思議,也許憐憫,所以我總是沒有機會一次說完我的演講,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多麼難過的事。

61還沒有體會過地震給人的震撼是什麼的時候,總是不了解為什麼國小國中的時候我們每年都要把自己高大的身軀擠進那擁擠狹小的桌子底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一陣像發了狂的女人生氣使勁砸下盤子的聲音,緊接著,粗魯的人們大力搖晃著自己的肩膀,逼迫著自己清醒…

等到意識著自己的確躺在床上,猜想著可能是夢,可是回到了現實中,吵雜聲卻未曾間斷過,原來那並不是盤子,原來是大樓外的磁磚,ㄧ片片的被震下,原來真的在搖晃,是地在搖晃…是地震

用力地搖醒還在熟睡的弟弟,來不及等他的反應,直催促著他趕緊躲進桌下…

31 就像報紙如何描述九二一的地震就像地牛一樣,它翻了身後,一切停止了,爸爸衝進來確保我們的安全,並要我們都處在同一個地方。

以為地震就這樣離開了,沒想到餘震卻不斷,看著書櫃上的書本還有擺飾品被震得東倒西歪,還有客廳牆壁上被嵌玻璃的山水字畫因此被震落,地上盡是玻璃碎片…

連家裡養的小金魚,都因此被震得跳出來,奄奄一息的躺在家裡的地板上

我們家是幸運的,至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沒有什麼大礙,那一陣子,不太能回家的時候,拿著幾件換洗衣物,在車上睡過,也在家附近的空地睡過,總是帶著不安穩的心入眠,然後地面稍一有動靜,又會驚醒。

大樓下經營的一家7-11,在電源尚未恢復的時候,乾糧都被兜售一空,噢!其實我也不確定地震的那一晚還有沒有會上班,也許是被搬光的也說不定。

當報紙一版又一版的報出受傷人數,死亡人數,刊出一張張倒塌的大樓,那些怵目驚心的畫面,還有提及各國的支援與幫助,那些偉大的救難員不顧危險英勇的救出受困在瓦礫之中的人們,心中總是五味雜陳,我難過,我傷心,但我也相同得很感動…

直至今日,已有十年之久,但回想起來,卻還是歷歷在目,是件刻骨銘心、最讓我難忘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