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路,省點錢不坐車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省錢的方式。

我沒有太多的小撇步,基本上我也沒有太花錢吐舌頭


多走路,省點錢不坐車

在雪梨,因為我沒有自己的車,所以我一直都是搭乘公共汽車跟火車上下課,所幸澳洲雪梨的公共交通還蠻方便的。

不過也就是因為公共交通很方便,所以車票也比較貴。

所以我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多花個15~20分鐘提前出門徒步走到下一站的火車站,然後再坐車去學校。這樣,我不但可以讓自己運動暖暖身子,亦可以省下一小筆的車費。而這樣的距離,每天我就可以省了$1.20耶!


我家→市區 = $5.60

下一站→市區 = $4.40


也因為這樣的走路習慣,像是在市區內從唐人街走到觀光區的岩石區 需要半小時到40分鐘的路程,可是如果時間不趕,我都很樂意用走的呀,就不是很想等公車坐到那邊去了,不過這可苦了我的ㄧ些女生朋友,他們都很不習慣走路走太遠,因為10分鐘對他們來講就很遠了...




多看打折商品目錄,讓你少花冤枉錢

在雪梨,每個禮拜那些大超商都會把他們這裡拜優惠打折的商品目錄寄到家裡,那麼我就會去翻翻看有甚麼東西值得買的,或者是一直很想買的,那麼就趁著機會買下,因為若不是在打折的情況下買,會貴好多,都買不下手...而且他們也不都是商品快過期了才大賤價賣出,很多都可以放很久的。

且每家打折的商品也不全一樣,多去幾家看看,有時候就可以買到很物超所值的東西,在每次的家庭聚餐裡,最多人參與的話題就是:這禮拜我買的什麼什麼是多少錢/1kg ~超便宜~


控制貪念及欲望的方式

另外,我不是個愛花錢逛街的女生,可是我卻可因為嘴饞,在這邊買下從台灣進口的零食,而這些當然不用說,是超貴的!!!像上一個月弟來陪我的時候,我就在這邊的唐人街超商買了我愛吃的玉米濃湯,讓弟弟碎碎念了幾聲,因為一包合台幣40塊... (((零食一包在台灣沒那麼貴吼...?

來聽聽我平時是怎麼戒律我的嘴饞的...

如果看到很想買的,我會盯著商店內賣的價格,自己先換算成台幣,然後說服自己:“怎麼那麼貴!!! 我要回台灣再吃~~回台灣才可以吃到正港好吃的~!!

這樣,我就會忍下買他的衝動,轉身走掉..


不過我想也是這樣的原因所以我才可以一直保持瘦瘦的身材吧 吐舌頭


恩...還有嗎?我覺得我最常做的應該就是這樣吧~

不知道大家又是怎麼省錢的呢? :)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