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使用的網路工具

12


今天,要跟大家一塊兒分享Tiffy所使用平常上網最常使用的網路工具,每次電腦一開機呀,自動登入的一定是SkypeMSN,他們是我連絡朋友的最佳伙伴,大部分的人常戲謔著如果沒有MSN,那麼那一天一定過得很難過。恩,Tiffy也覺得如果MSN上不去,會開始小抓狂呢!


即便我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或者人不在位子上,我的MSNSkype還是要堅守自己的崗位,不能缺席,隨時等候我發號施令。


再來是介紹Tiffy最喜歡的瀏覽器─世界之窗。世界之窗是Tiffy瀏覽網頁的時候最喜歡用的瀏覽器,就跟大家一樣,Tiffy很不喜歡用IE,因為IE很麻煩,又很多BUG,其實Tiffy知道最好的瀏覽器是firefox呀,可是Tiffy的分享空間用firefox看會醜醜的耶,讓Tiffy看得很不習慣,所以Tiffy選擇使用世界之窗,他是個兼容微軟IE瀏覽器的免安裝軟體,可是不用怕他不安全喔! :)


且Tiffy已經讓世界之窗寵壞了,Tiffy很習慣直接拖曳連結成為新tag window,這一點的話,Firefox要有外掛才能這樣玩。把你不清楚的字彙或者是詞整個反白做拖曳文字搜尋也是世界之窗不需要有外掛就有的功能,而firefox還是需要外掛,IE是根本沒有~


其實視窗上開的已是Tiffy平常最常用的視窗、網路工具了,可是圖片好小,看得不清楚,是吧?


所以Tiffy會一一介紹,首先第一個視窗是現今最熱門的微網誌,噗浪~ Plurk


加入噗浪已有一年之久的我,看著他日漸茁壯,身為使用者我也很高興,這一年裡,噗浪就像是我的即時生活報告,因為大部分的噗友都是台灣人,所以幾乎是馬上就可以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第一手消息,雖然我在噗浪的影響力一點都不大,而且總是在裡面碎碎念,不過也是因為好玩,噗浪真的好好玩~ 還因此認識了不錯的朋友呢~ (滿足樣)


上網最重要的網路工具─Google 大神(搜尋器)~ 他的能力真是不能小看,很多資料都需要他的幫忙,才能找到。像有時候Tiffy寫網誌就會ㄧ連開好多google視窗,上面打的都是我想要寫的中文,因為Tiffy都會想要知道自己想要表達的那個詞語是不是對的,這個時候Google大神就會下來拯救我,和我的部落格。


而除了Google大神能幫幫我之外,Yahoo知識+Yahoo字典也是個不錯的網路工具,真的是不能否認,知識+真的是給人幫助很大,裡面的學問千奇百怪,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什麼都找的到。而字典的話則是進一步的教導你對單字的發音跟用法,比翻閱字典還要快速簡便多了!


Tiffy最喜歡的圖片空間是PhotoBucket,簡單使用的介面,又可以外連圖片,讓Tiffy寫網誌都簡單多了!


還有另一個讓Tiffy欣賞的網路工具─Google Translate


因為有了translater,Tiffy 有時候以快速的閱讀文章,而不需要再花時間研讀整篇的意義,Tiffy很需要翻譯軟體呢,像有陣子爸會想要Tiffy去幫他從德國買相機,我就會需要用到,像我們學校的課本居然有法語出沒,這可不是Tiffy會的強項呢~,且Google Translate 已經變得說,可以上傳文字檔案翻譯耶,所以文件檔都可以整個丟上去翻,不需要辛苦打字了!


那麼,最後一個頁籤顯示著SiLlY的我的部落格呢? 其實也是我最常用的網路工具耶 (笑)


因為我最常使用我的部落格來分享訊息,跟微網誌的碎碎念可不一樣唷,碎碎念有字數限制,部落格可以闡述更多。


部落格成為搭起我與朋友還有家人關係(因為Tiffy的媽咪都會藉由部落格了解Tiffy的腦袋在想什麼) 之間的橋樑。


以上。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