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的寶貝

引述2008/01/15 的寶貝一文:

我們家有一個寶貝,每天都有好多人陪著她,她是我們家的一個寶,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捨不得他難過,捨不得她不開心

引述2008/01/09 寶貝的每一天生活

一早起床,泡杯牛奶,切水果讓她享用,隨後陪著她在客廳走走,幫她復健。早午晚飯後各一次,十分鐘。然後陪陪外婆看電視,聊聊天,幫外婆的腳按摩,外婆怨天不公的時候要開導,盡量不要讓外婆有自己行動的機會,陪她去洗手間,幫助外婆洗澡...等等。

引述2008/01/25 背影一文:

最近外婆心情有點起伏不定,他著急著新年即將來到,想要右腳快快好起,他盼望著這新的一年,他可以和全家們一起聚聚、出遊玩樂,可是我們都知道,復健這項工作,是急不得的阿!
“等到妳們都回去之後,就沒有人可以照顧我了...”有天,他就這麼對我說。
想想就有點難過,不是難過真的沒有人照顧,是難過自己沒有辦法再多陪陪外婆。

就是我的外婆,她是我們家的寶貝,DSC01180 照片是我趁著她不注意的時候拍的,如果外婆知道我放這張照片上去,她會不會要求我撤下呀?可是我沒有其他的生活照了,而且近年外婆也不喜歡拍照了,她總說:“等我把妝化的美美的,還有把頭髮染黑,再拍比較好看”

外婆年邁,可是還是跟天下女人一樣,都很愛美唷!

我的外婆,她前幾年不小心跌倒了,讓每一個人都好心疼,尤其是我們幾個長年在外的孫兒女們,一想到,心就都揪起來了。所以前年回台灣的時候,我跟表姐會往外婆那跑,我們一起照顧外婆,陪陪外婆。其實外婆也像小孩子一樣需要被關心,需要被注意,唯一有那麼一點不同的是,小孩子若發現注意力不在自己,她們會吵會鬧;老人家他們不會說,她們只會安靜在一旁,他渴望大家多多跟他親近,可是他又不會說出來,如果大家都忙碌於工作,漸漸的,即使是生活在家中,他也會覺得自己是被忽略了…像隱形人般

我總是用我的破台語跟外婆哈拉,還有運用了許許多多的比手畫腳,跟外婆一起看一連串的電視劇,印象最深的是民視那時上演的火熱的“愛”,其實我好氣餒,因為語言不同溝通我好怕我會不敢再開口,可是我更不希望外婆無聊的不是看電視,就是自己孤單地一個人,然後思緒就飄到好遠好遠..心裡的空虛讓她更不快樂了起來,所以再怎麼難啟口,我都想盡辦法表達。

DSC01157看著照片裡的外婆,眼眶又開始泛起淚光,想起他為了去年年初的時候,努力邁步做復健,看著他一步一步吃力的走動,步伐稍些變大了,原因無二,他只是想跟大家一起過年,他不想要又一個人,被留在家中。

現在媽咪都會在假日的時候去外婆那陪外婆~ 跟外婆聊聊天,用心開導外婆,讓他別胡思亂想。

記得那時跟外婆還有姐姐一起玩跳棋,其實外婆跳棋很厲害,我認真玩都會輸外婆,外婆年老了腦袋可是還很清楚的!好幾次跟外婆還有姐姐玩我都輸..而且都是最後一名...

然後有一天我意外的贏棋一次,姐姐也贏了一次,那天下午,外婆就心情很不好,她認為她老了不中用了,然後那天媽咪來接我回家的時候,外婆就在房裡輕輕地啜泣,她想起她以前結婚跟婆婆居住時,當時的婆媳問題。她認為她年紀大了,腳又受傷了,什麼都不能做,感覺很糟。

直到媽咪安撫了好一陣子外婆的心情才稍稍好些。

摯愛的外婆呀,你是我們的寶貝呀,我們捨不得你哭、捨不得你為事煩心,我們好希望你快快樂樂的過生活,可是要放開心胸看淡世事必需要外婆您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呀。

每一次回台灣,或者是要回澳洲的時候,又或者是偶爾跟爸爸媽媽一起去看外婆的時候,我都會俯下身軀依偎在外婆身旁,要求著抱抱~

然後外婆就會高興的張開雙臂擁抱我,手不停的拍著我的背,笑著說:“哎呀,又在撒嬌呀”站在一旁的爸爸媽媽都看著呢。又沒關係,我就是愛跟外婆抱抱呢~ 笑就笑吧,沒長大就沒長大吧~ 我只是很愛我的外婆,我的寶貝,全家的寶貝。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