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旋律 生命中的可啦思刻

經典的歌曲是…

聽了好幾遍都不會膩的音樂

是跟同學去K歌的時候,必點曲

是除了它其他首都可以被替換在ipod聽的音樂

前一陣子,我才跟弟弟說,我說,我發現我自己一直聽的歌曲都是孤獨的一個人,在想念著對方的傷心音樂,而往往那樣的歌曲好像都特別讓人connect,也許感觸較多,也特別好聽。比如說是,說好的幸福呢、說分手之後、我不想忘記你、我們就到這…等之類的。

我就跟他說,我不想再因此受影響了,我想多聽幸福的歌曲!

弟那時候說,我實在是想太多了,因為他只把那些音樂當做音樂,好聽的音樂而已。 可是在音樂治療裡面,不一樣的音樂,會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就像我媽咪常說的有很多疾病都是因為心裡因素引起的。藉著音樂,會產生不同的作用的;音樂,是可以安撫人心的…

就此打住,這似乎扯的有些過遠…

哪些旋律對我來說,是我生命中的可拉思刻呢?

我想,那該是日本小提琴首席大師葉加瀨太郎的 To love you more 純音樂,收錄在Endless Violin 的第10首音樂。

如果對這首歌曲的旋律熟悉的話,其實是Celine Dion (席琳狄翁) 唱的…

To love you more 也是一首抒情歌曲,但若聽Celine Dion唱,多多少少會去咀嚼那歌詞內的意思,且味道是不一樣的,配合著Celine Dion的歌聲,會變成一股渴望;可是如果單單是純音樂的話,是緩慢的、柔和的,是可以很單純的讓心境隨著音樂起伏~

剛來澳洲讀書的一段時間裡,我是很煩躁的,因為功課遠遠不及當地學生,我一直處在山腳下,每晚每晚賣力的往上爬,可是還是覺得爬得很辛苦,稍一不小心,心一慌,腳沒踏穩,就會又掉下去山下。那個時候,就只有音樂能安撫我的心。

如果有看過日劇交響情人夢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因為看到千秋真一在演奏時出現的黑羽毛,而覺得劇情誇大?可是我在聽這首歌曲的時候,尤其是後半段的較快的節奏,聽著聽著,心中就感覺有朵朵花圍繞著…倒不是那種愛心的花...而是像一種讓人會有positive (正面,積極) 的想法…就好比遇到了困難,我應學著積極面對,振翅高飛,然後就會像這專輯上的小提琴,都展開翅膀飛翔~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