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件糗事

我是少根筋,我也很胡塗,可是我覺得…我應該沒有什麼糗事吧?總覺得看似好寫的標題,其實也需要一段時間思考的…

也沒有特別比較糗的,如果連糗事都要分比較級的話,我想,我的臉可能會跟蘋果一樣的紅,或者我的頭一輩子都會塞進土裡面不肯出來見人了…

糗事一 大家有走錯廁所的經驗嘛?

在台灣接受了九年的義務教育後,習慣了台灣的大樓每一層都會有男女洗手間,怎麼能習慣澳洲的學校居然只有一棟大樓是有洗手間的,那麼面對龐大的學生們,跟幾間廁所,這怎麼夠用?是吧?

記得剛上語言學校的時候,學校的老師介紹新生們:“…來~ 這邊是英文教室,一樓是男廁,上了二樓是女廁,那邊是自然教室…”

然後有一天呢,下了課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廁所,完全忘了當初第一天老師說的話,走到一樓的廁所,可能也沒有看清楚門上的圖案,就推~ 門進去了…

……

廁所內突然傳出尖叫聲,男廁門緩緩地被開啟,我從容的走出來,假裝鎮定,趁著沒有人注意我那特紅的雙頰跟噗通噗通的心跳聲的時候~ 偷偷的隱沒在人群中…

糗事二 有買東西忘記付錢的經驗嘛?

應該是我出國讀書之後發生的事情了吧,那一天爸開車載我跟弟弟去買東西,然後就放我跟弟下去買… 我忘記買了什麼了。

不過那時候我應該是很興奮的,因為久久回台灣一次,看到吃得就會眼睛發亮,炯炯有神地,所以看著老闆俐落的裝起一碗碗好吃的東西,放在塑膠袋內,提給我。

我也高興地謝謝她一接手就要走了。

「ㄟ...姐...」

弟突然拉著我的衣袖…

我還沉浸在快樂的氣息裡,連回應他的時候語調都很高興~

「你還沒給錢欸~…」

弟的一句話敲醒了我還不清醒的腦袋,臉露尷尬的轉回身,回到老闆那付錢給老闆。這件事情,讓弟一直記著,每次跟他出去買東西,或者吃飯,他都會說:“你不要又忘記付錢阿”

吼.…你怎麼還沒忘記那件事阿…orz||

糗事三 20幾歲的人了走路還跌倒!!糗不糗?

這個嘛…

我本來以為這不能算糗事,因為我跌倒已經很可憐了...結果我親愛的姐姐跟可愛的弟弟居然可以拿這件事情調侃我,回想起那天在車上被弟弟大笑我跌倒的慘狀,我想我可以犧牲一下,就拿出來博君一笑囉。

就在寫完糗事二的同時,分別問著弟弟跟我堂姐我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糗事…

弟弟:「恩?有阿,拿了東西就不付錢。」(←你們看!! 他還是一直記著)

我耐著性子跟他說:「 = = 這我寫了」

正當他在思考著我還有什麼糗事可以趁這個時候抖出來…

姐姐傳訊息過來:「小時候嗎?

我:「都可以啦~你講吧」

姐姐:「把你放在溜滑梯上 叫妳溜下來,你打死都不要,膽子超小的!

我:「然後呢?」

姐姐:「你好像就哭了吧。」末了,他還補了哈哈哈三個字

我只能無語問蒼天阿… 嗚嗚嗚~姐你怎麼那麼沒良心

我試著換方式問:「那你覺得 我們相處~ 我有發生糗事嘛?」

姐姐此刻認真的想著:「你喔!沒有吧?除了走路跌倒吧! 哈哈

我:「 = = 你是說今年初嘛?」

姐姐:「哈哈 對阿!那算是很大的糗事了耶!還發生在過年欸!!了不起!!!!

我乾笑著:「噢...謝謝誇獎歐...」

回頭,我把整篇對話貼給弟弟看

弟也回了我句:「了不起

我哀怨著:「我跌倒,不同情就算了,你們兩個還說了不起!!」

弟弟回應著:「錯,我只是複製她的話。要我說的話,我會說…

我:「恩?」

弟弟:「Safe!!

我:「...」

早就不該期待他會說什麼好聽的話… 只有噗浪這個表情符號能充分代表我現在的Feeling阿...

沒錯~那一天,我走路走一走,也沒絆到什麼,就這樣正面倒下去跟地面Kiss了,由於是整個人撲倒在大馬路上,那一天,弟還懊惱著自己不應該是第一時間扶我起來,而應該是對著我比著棒球的安全上壘的手勢 才對…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3 則留言:

  1. 哈哈 你姐跟你弟 是 諧星的推手 你 就是那位諧星 來吧 一起加入諧星的行列!!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說到走路跌倒我就想起今天中午主任請我去幫他買便當,邊走邊東張西望,沒看見地上一灘水,踩了過去...順是滑了一下,媽呀,嚇了好大一跳,立刻回穩,當作沒事發生,也好家在當時沒遇到熟識的人,不然啊...可真丟臉丟到家囉 XD然..我也是走路無緣無故會跌倒,無緣無故身上烏青會增加的人,噗!

    回覆刪除
  3. Dear 姐:齁!!! 所以還好你沒有跌倒齁~@@我是走路莽撞 = ="所以有時候我可能自己會撞到~ 然後不理會直到有一天發現~ 疑? 怎麼瘀青了? 我什麼時候撞了?恩...有幾次需要想一下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那一塊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