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

17 July 2009
續著上一篇我們午餐吃了BlackBird Cafe之後,我跟弟弟下午的行程選擇去澳洲博物館看看,只要12塊門票,你擁有全世界!噢!是你可以看到幾乎澳洲博物館內的展覽啦~
DSC_1394 弟這次來的時間其實都沒有什麼特別關於藝術或者是設計的展覽,因為六月的時候有一個Vivid Sydney ,八月有個Sydney Design,哼!可偏偏~ 少爺他七月來八月一號走,所以什麼也沒瞧見,但是博物館這些展覽,雖然可能跟設計一點關係都沒有,至少是增長知識的,所以那天剛好在City的時候就特別過去看了。
那天展示的有:恐龍展覽、長毛象的生活、瀕臨絕種的澳洲生物、昆蟲蝴蝶的演變還有也是一直都不會退色的澳洲原住民的歷史展覽。其中長毛象的生活在這個月中是特別的展覽,所以如果要看長毛象生活展覽的話,額外還要再加20塊錢的票,而我的弟弟,誤闖了長毛象的展覽,沒看見出口的指示牌,直接從出口的地方進去看了一圈,再從原地方出來,我告訴他他剛賺到了20塊錢,他以不可思議的表情與口吻告訴我,20塊錢的票價還好沒有花,因為裡面沒有甚麼好看的! !
他覺得,這12塊花的最值得的是在恐龍展覽跟瀕臨絕種的澳洲生物區,恐龍,一如每個小男生都喜歡看的生物,不管是卡通片真人演的還是書上描述的,都是吸引男生看的主題。
當然除了恐龍為主體外,也有其他動物標本做為陪襯,跟 人的演變之類的 (圖文解說)
DSC_1386 DSC_1388 DSC_1389
這個看完後,還有另一個讓弟嘖嘖稱奇的展示,讓弟弟在那流連忘返,忘了姊姊的存在…
DSC_1378
瀕臨絕種的澳洲生物,利用多點觸控桌展現了有趣的生物介紹,以及聲效的配合,讓許多大人跟小孩都聚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DSC_1381 DSC_1382 DSC_1383
這並不是弟弟第一次看到這個新科技,不過這的確給他了一些靈感,一些要做畢業的專題報告,或者未來為我們家弄一個小小的studio的想法。
我也像小孩子一樣玩得很開心,明明知道是假的,可是當鯊魚突然張大嘴巴冒出來的時候,放在桌上的手還是會縮起來,不過像反應如此慢的我,大概早就被吃掉了吧? (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