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untain 二日遊

去玩藍山的前幾天,都不是好天氣,不是陰天就是下雨,溫度也超冷的!可是我們還是決定要在9、10號兩天動身。且那時候的我們也確認了下個禮拜的短期旅行─“讓心飛吧~”
若遠渡重洋來到雪梨已算是遠離城囂,那麼搭著火車來到雪梨郊區更是鄉下中的鄉下了吧。
8 copy
去年跟著弟弟一起挑戰藍山 三姊妹的 bush walking,請至藍山九度C。今年則是挑戰離觀光區前兩站的Wentworth Falls 拍攝瀑布。弟弟說拍攝瀑布其實選擇在陰天拍攝比較能拍出好的照片,所以即便當天從市區出發的時候天空還是不美麗,藍山之旅依然照舊。
第一站抵達Wentworth Falls的是我們9、10號要住的民宿,前一天晚上差點以為就要當天往返了,因為我幾乎是發出了近七、八封詢問信函,而幾乎前五封都是「不好意思,我們的房位已滿,很高興您選擇了我們,希望我們未來還有機會為您服務…」之類的回信。
A0064242752048676624
24
民宿 Monique’s 是為男主人Ian 所有,是一座溫馨的房子。抵達Wentworth Falls時已是下午時刻,熱情的男主人Ian介紹我們Wentworth Falls附近的好去處,他也帶領我們進入我們那天晚上的房間以及旅舍內的Common Room,一切對我來說就像小歐洲,大概是那暈黃的色調,還有那瞬間冷到不行的溫度。
男主人Ian還有幫我們泡上兩杯暖呼呼的熱咖啡,弟弟拿出Camera不停的拍攝民宿的每一角落,像是捕捉瞬間的精彩;而我就在Common Room內仔細的研究我們要去走的路線,打電話給雪梨還有台灣的長輩們報平安,下午兩點半,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13 14 17
男主人告訴我們,沿著他們家門旁公園的走道─ Charles Darwin Walk (查理達爾文步道) 一路走下去,約40分鐘的路程,我們可以看到藍山裡數一數二的美麗瀑布 Wentworth waterfalls。
30
不畏懼怕的勇士們,讓我們邁步前駛吧!
望著看不到終點的起點,在那周遭滿是樹林與沾滿下過雨後半潮濕、泥濘的小徑上。開始祈禱天公不要不作美地下起雨來…
32 33
好想說,這是一條不歸路阿…
天氣的轉換真是多變,從一下子是多雲得好像要下雨了,到突然沒事大放晴天,沿著河流繼續往前走,附近又開始起霧,天濛濛了起來
36 40
弟弟說這一次的旅途真的很值得,尤其他還背著腳架,有著腳架的幫助,他能拍出更多更美麗的景色,延著這一條長長的小路,我們還發現了許多小小美麗的瀑布。
46 47 48
52
51
他還期盼著如果能有機會,他希望是夏天的時候拍攝,這樣他就能雙腳踏入清澈的河水由更好的角度拍攝出更美麗的照片了。
上頭的這一朵小花,是我最喜歡的照片,想必我的好友們應該早從我的Messenger看到這一張照片了吧?在我們踏入的叢林小徑內,放眼望去方圓好幾公尺內外都沒有瞧見什麼花朵,這小黃花還是我與弟弟來回跋涉了幾坡路才找到的。自那開始我們都決定以後要對紅色楓葉稍加留意,假想一下:此刻落在河畔上的若是楓葉,那麼會是多美的景色呀…
弟在這裡花的時間有些多,轉眼間時針已指向四點半了,而如果我們再不繼續往前走,恐怕天黑以前我們都得困在裡頭,所以弟弟喃喃自語著:「從現在開始我不要再流連於旁邊的小花小草,我要把時間跟精神花在大咖(Wentworth Falls)上。」
55
抵達Weeping Rock (落淚的岩石) 時,我跟弟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徒步走了2.8公里了。沿著梯子往左走,我們幾乎快要接近目的地。
我們來到Wentworth Falls的頂端。
56
起霧啦!起霧啦!
弟突然覺得這是一場很有趣的登山經驗,腦袋裝得不知道是什麼的我們,突然很害怕我們會不會因此就回不了家了?還好這還有指標,不是什麼都瞧不見的蠻荒野地。
57
眼看霧越起越大,我的手也漸漸凍僵,我傳了簡訊給離我好遠好遠的朋友,我希望他收的到我的訊息,如果天黑的時候我們走不回家,或者是我們迷路了,那麼也許還可以當救兵之類的。( 看來我真的想很多。)
如此狹小陡峭的石階,我一步步地往下走。
碰到石階上有攤水,卻不知道該從哪走才可以避免鞋襪弄濕,弟弟在後頭喊著:「左邊左邊左邊。」我遲疑了一下,一伸腳踏出,下一秒聽見的是清澈的水聲跟某人無奈的嘆息聲。
58
一連走了好多路,其實再也沒有辦法繼續偽裝勇敢,弟弟問著不如我在原地等候他,然後他自己下山拍攝,並允諾我馬上就會回來。
我先是應了他,讓他自行拍攝,可是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尾隨著他下去比較好,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還是哪個「姐姐的保護慾」又鑽出來,硬逼著自己往下走,直到我看到一片迷濛的大霧裡,聽到弟弟的聲音叫著:「姐~姐~」 (這時候時針轉向五點半)
60 62 64
那一束束像光的線條,正是赫赫有名的Wentworth Falls 瀑布,只是因為上面是大霧,當然也是因為陰天的關係,所以看得不大出來。
我們已經走到Wentworth Falls 一半的地方了呢,這地方也已超出男主人Ian 所說的位置了,也就是說,我們已經走超過2.8公里了!
站在環境清幽的山腰上,嗅聞如此新鮮的空氣,人跟著也神清氣爽了。
好了!這回我們挑戰Wentworth Falls 成功,一飽眼福這美麗地人間仙境,心中的煩惱都會像瀑布流水這樣漂離。
突然間,一切事物開始變清晰了,原來是霧散開了。
66 67 69
現在是傍晚時分,近六點。原來大霧離開之後的山腰是那麼漂亮,原來這石階是真的很陡峭,我爬得好辛苦!快沒力氣了…
往上爬之後,才發現真是一刻都不能多休息,因為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幾乎是摸黑爬上山。
DSC_0885
我們的確是摸黑回家了…
感謝媽咪買給弟弟的新手機是有照明功能的,我才能有勇氣繼續當第一!

留言

  1. 感覺是個很棒的地方,希望也能去如此

    回覆刪除
  2. 好呀好呀,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