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吃人遇上好吃馬

DSC00155聽說養馬的人很會配對什麼樣的馬對什麼樣的人。如果這句是屬實的話,那麼如此好吃的我會被配對跟Splash一組,大概就是所謂的因緣了。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騎馬,跟一匹我一騎上去就不顧指揮率先走去吃草的馬。
Splash,是今天的主角,是一匹超級頑皮超級愛吃,幾乎是走到哪就吃到哪的馬兒。
想著我第一次騎馬就遇到這麼難搞定的,心裡不斷哀嚎著:「媽呀~ 我可不可以換別匹呢?」
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只能認命的討好他,輕撫他的身軀,還有唱唱歌哄著他求他多多配合,還好他沒有對我產生不耐煩或是把我摔下。
在馬術學校內,除非你是小孩子,不然的話是沒有人帶著你的馬邊牽邊騎的,完全都是要靠著自己控制。然後馬術學校內的專業人員會教你要怎麼樣操控韁繩,還有一起帶領走著上下坡的石子路,偶爾還會經過一大片水灘。有些調皮的馬兒可能會直接就踏進水裡,有些馬兒則是乖巧地繞道而行。
DSC00149 DSC00152 DSC00150
你看我離弟多遠,我一騎上Splash,他就搖搖擺擺的走道前方的小草地上吃草,怎麼拉都拉不起來,那些專業人員幫我拉進隊伍幾次,可是Splash好幾次都趁他們主人不注意的時候就又硬帶著我去覓食了。
馬兒很聰明的會知曉騎上他們的人是不是會騎馬的人,如果知道你不會騎馬,那些馬兒都會欺負人喔!所以Splash都欺負我。><
馬兒的壽命是30歲,這些馬兒都是退休的賽馬,平均年齡約14~15歲。當我聽到這裡時,我其實滿害怕的,想想,如果他們以前是賽馬,那麼即便退休了,若要他們跑~也是會很快的吧?
DSC00154
一開始在路途中有些比較空曠的地方,我的馬走到前面去了,那些專業人員還大力的拍著Splash的屁股,要他開始慢跑,結果Splash就開始小跑步了起來,我求饒著能否放了我的馬屁股,因為我不想要跑阿阿阿阿~ (( 後來聽說隊伍裡面除了有騎馬經驗的人跟專業人員,只有我這個毫無經驗的人有機會嘗試坐在馬上跑步..
小跑步了一段後,他們開始把我跟Splash安插在還在後頭的弟弟,弟弟的馬 Roney 是一隻很乖的馬,他會安安靜靜的走在隊伍裡,連在大便的時候都可以輕鬆自在的邊走邊大,我跟Splash都被這樣的舉止嚇到了,Splash差點被Roney的綠大便掃到,便插隊硬要走到Roney前面。
我以為所有的馬匹都是會邊走邊大便,然後如果是噓噓則是停止不動的小便,不過我想錯了,還是不同的馬有不同的習性阿,當Splash突然停止不動,我怎麼拉他都不理會的時候,隊伍上的人告訴我「你的馬正在醞釀排便,等他嗯完就會開始走了」。
過不久,他果然又繼續往前走了,不過也開始又吃東西了…orz 天阿
這是一個很有趣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騎馬經驗,現在想想真的滿有趣的,只是騎馬騎得我的屁股現在很痛! 而弟弟居然一點都不會痛!我想一定是因為我的馬兒有跑步的關係,那樣上上下下的起伏,我覺得我的屁股快要裂了…

2 則留言:

  1. 你吃胖一點  應該屁股就不會痛了吧@@"吃胖吃胖  你給我吃胖胖胖胖胖點~~~~

    回覆刪除
  2. 喔...可是我覺得我屁股也有很多肉呀~ :S總之現在是痛痛痛痛痛~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