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


思考能力慢

前天跟弟弟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正要走進月台,弟弟發現天空落下綿綿細雨,他趕緊叫著:「姊~ 撐傘...撐傘..撐傘!」我卻置若恍聞得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直到弟弟又再次喊著:「姊~撐雨傘啦!下雨了啦~」腦袋才正常運作,開始動作。


左右不分

每年我回台灣,一定會玩家裡的Wii,其好玩程度絕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白的。前年有回弟弟在旁邊教導我遊戲操作方式,明明他喊著是:「左邊左邊左邊左邊~」我的大腦接收的指令卻讓右手動作。總讓弟弟氣得跳腳:「姊你是左右不分喔,就跟你講左邊了你還往右!」


回應慢

那一個晚上從藍山回來,家裡沒甚麼東西吃,我們臨時起意要去附近買個比薩吃,順便在家看部電影。

在等手工比薩做好的同時,弟跟我在旁閒話家常,當他問我:「姊~ 我們晚上看什麼電影?」而那時候我並沒有馬上回答,他直覺認為是我不想告訴他電影名稱或者是我忘記電影名稱,也沒有太在意地轉移話題,直到他開始聊起第二個話題時,我突然回一句「口是心非」他也沒有想到我回答的是個電影名稱。

直到我們買完比薩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時候,他又問了一次:「姊~我們晚上看什麼?」我:「你已經問了第二次了捏。我剛不是有說嘛?」弟弟嚷嚷著:「可是你剛剛沒回我阿!」我:「有阿~我說口是心非」弟弟煞那間才恍然大悟就又開始對我埋怨:「姊那你幹嘛回那麼慢,你怎麼當下沒有回我呢?直到我已經跳了那個話題了,我還得又回來繼續catch up 你的ans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