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

因為上一篇Tiffy說要取農幣的關係,所以Tiffy現在(前天開始)也會打開IMVU跟群外國人哈拉~

然後在跟外國人聊天的時候,除了第一、二句的:Hello 跟 How are you today? 通常下一句就會被問:ASL Please


ASL 是什麼意思?

他是網路用語簡寫─ Age / Sex / Location

年齡、性別跟住哪?

原來全世界的聊天的人都喜歡問這樣的問題。原來網路無國界,因為盡是問一些無聊又沒營養的問題。


這一兩天在玩IMVU的時候我常常被問有沒有 Yahoo 還是 MSN

可是我都不願意給,因為這些男生一定是要了我的MSN後,就會問我照片,若是看到MSN上我有視訊呢,又一定會對我勾勾迪要求我開視訊~

然後都是群色狼兼變態


不過我倒是在IMVU新認識了兩個男生,一個是斯里蘭卡人,一個是菲律賓人。

其中我給了斯里蘭卡人我的通訊方式。非常奇妙的...


那時候跟他聊天的時候我跟他說在吃晚餐...

他答:「阿...晚餐」

他說:「你一定是住在澳洲了」

我愣了一下,想說他怎麼會知道,因為我的資料上填寫我在台灣。

我回說:「通常別人問我的時候我會說我住台灣,不過你說對了!我人在澳洲」


他是第一個對我住哪幾歲跟性別一點都沒興趣的人,他也是一個很厲害的男生就這樣猜中我住哪,後來我們還有聊到職業與興趣之類的。(他是電機系畢業的)

我覺得像是這樣的陌生人,我就很願意繼續聊下去,所以當他問我Email之類的,這樣的朋友我就會想要交。


其實我的MSN上除了我高中大學的同學們的MSN,幾乎75%的人都是說中文的,就算是長年在雪梨生活的,只要會說中文,就還是會跟我說中文,不會說英文。而我的外國朋友,平常我們也不會想要約出去玩~或者大家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所以在線上是除非有事情要交待,不然大家都不會打招呼【不知道是否因為在學校哈拉到爛了,回家要換點別的口味】,所以我的心態是,我還是希望我能有多些跟外國人聊天說英文的機會,多認識不一樣的人除了讓你因此拓展人際關係,也可以藉由不同的文化與習俗的接觸擁有國際觀。


剛剛我好奇的在Google上搜尋關鍵字:「中東人台灣人結婚」「斯里蘭卡 台灣人 結婚」

這樣的想法倒不是因為人家煞到我了,只是想著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以往我們常常聽到的是跟英國或者是跟美國,就是那種純白的人結婚,可是似乎很少聽過東方女孩會喜歡上黑的跟巧克力一樣的男孩,或者是我本人非常不能忍受的有印度中東異味的男生。加上如果嫁過去的地方是可能會有宗教阻礙的?抑或者是他們國家剛好有戰亂?還有如果生活的地方是跟在台灣是不一樣的?跟自己的老公/男朋友或許是沒有溝通上的不方便,可是如果是跟他們的家人呢?


結果還真的讓我找到一些嫁給中東/ 斯里蘭卡/印度 的台灣老婆們的部落格,當我拜讀他們的文章時,開始覺得很佩服他們,他們可能覺得,這有甚麼好佩服的?然後還可能會不喜歡人家把他們想得像神人般。


可是我覺得這比起嫁給美國人/英國人更有那種一點文化上的差異,可能你今天要我去找一個中東人當男朋友,我會就跟你說:你想都別想了!因為我會覺得兩者,很難勾在一塊兒。

不過那群老婆們,都可以為了愛~ 這樣不顧家人的反對,這樣嫁到真的很他鄉異地的地方,在一個可能想找到Chinese food都很難的國度裡。

這樣,我真的很想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突然覺得能支持我有這樣想法的理由好微弱且渺小,原來我只是為了吃而已 -.-)


第二個我認識的菲律賓男生,大概是因為都是在亞洲國家,所以聊起天來比較輕鬆, 在對話裡,我們花了點時間在教學上,他教我菲律賓話,我教他說中文。我也滿喜歡跟他聊的,這兩天都遇到他,而我們是都真的聊語言方面的,比聊:「阿你吃過飯沒有?」「你那現在幾點了?」好多了!我可以從他那邊學到小小的對話,跟生詞,所以跟外國人交朋友是真的比較好吧!沒去泰國都知道 sawatdee kaa 是 你好嗎?(跟女生打招呼) ;若是跟男生打招呼,則是 sawatdee krup。下一次,若是遇到在語言學校就認識的Joanna,我會記得問候一句:「Kumusta ka?」(你好嗎?)


當然,跟菲律賓人聊天,自然就會出現一些共同都知道的話題:F4。

那菲律賓男居然跟我說起F4了,天阿...還在流行嗎?別告訴我你喜歡他們~ ((雖然我的確喜歡吳建豪,但不代表其他三個也要全盤接受))


恩,然後我也在IMVU裡面認識了一個澳洲人,他住在Hobart,然後我也有給他我的MSN,就是想或許我也可以交一個buddy型的男生阿,不過再給他之後,我就後悔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人會是另類的蒼蠅~ 阿阿阿阿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