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ep1


深夜裡,角落的一盞小小的落地燈照亮了女孩的電腦桌

女孩抱著熱熱溫暖的咖啡,曲著身體一口一口啜飲著


電腦不停的發出訊息聲,螢幕上一個對話視窗框不停的發送訊息過來

只見女孩偶爾動動鍵盤回應,又整個人曲在一起了


“欸~ 你不是很想跟我說話?”對方丟出疑問句。

“沒有阿~”女孩快速的回應。

“可是我剛剛劈哩啪啦講了一堆話,你却只有「恩」、「是喔」你是在敷衍我嗎?”對方開始不滿

“喔..”女孩說。

“你看! 你又「喔」了!”


女孩像是在對方的頭上澆了一頭冷水,把對方原本的熱情,就這樣澆熄了,對方再也沒心情分享更多的事情了。


ep2


在萬里晴空的某一天下午,電腦開著掛著,女孩窩在沙發椅上邊拿著遙控器看電視邊持著手機聽電話

話筒的另一邊對方正在向她埋怨著工作上遇到的事,突然...


“ㄟ~你有聽我說話嘛” 對方突然這樣問

“喔~ 有阿!”女孩這樣回答

“喔~ 是嗎? 那我剛剛說甚麼?”對方存有懷疑

“恩....就...”女孩支支吾吾地說不上來

“恩! 好了~ 我知道了~ 你沒有在聽~ 不用講了,就這樣吧!”


對方帶著嘆息掛電話...

ep3


就像一般的上班族一樣,男孩也是,拖著一身疲憊的身軀回家,打開電腦,開始掛著,做著其他的事情,但眼睛不時的看向電腦,心繫著女朋友的動向

即使知道女朋友平常出現的時間點,仍不希望因此錯過。

朋友之間的應酬邀約一一推卸,就只是希望可以早點回家及與多跟女朋友有更多的相處時間。

等到女孩終於出現了,不過她只是上線看一看,她很快就要出門跟朋友吃飯了

所以可能只有稍微打聲招呼,女孩就要跟他說掰掰,男孩又開始繼續等待... 直到時間約至深夜的時候,女孩終於又回到家,男孩終於可以實現想跟女孩說說話的夢想了

男孩很想跟女孩談久一點,可是礙於時間的限制,是的,深夜了!心疼女孩身體狀況的男孩,寧可掩蓋滿腹的思念,也不希望女孩熬夜

又或者是,當好不容易都一起坐下來聊天了,女孩的朋友偶然的拜訪,讓男孩不得不停下一切思緒,讓女孩專心地招呼朋友。

女孩有時候會告訴男孩:“等一下喔~ ”

在電腦另一頭的男孩也只能微笑說好 但他深知,那並不只是一下而已....

ep4


公園裡,一對男女坐在一旁的椅座上,安靜地誰也沒說話。

就這樣子靜靜地待著,直到男人突然起身,沒有告別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留下的女人嘆氣著說著:‘其實你不懂吧?那種等人的心態,滿心歡喜的以為終於等到了,可是對方卻是來告訴你 他要去做其他事,或者是他只能陪你一點點時間,所以你花了你大半時間等了一個人,一個只願意陪你10~15分鐘的人,然後你每次想跟他說什麼事的時候,他又好像沒有專心聽,或者是他壓根不想聽。’

女人說服著自己:‘這樣...我為什麼要等待呢?這樣,我為了這樣的一個人,我浪費了多少時間呢?又注入了多少心力在他身上?這樣的一個人,還能任意主宰我的心情好壞..可是這樣好累,而且對方不但不懂,甚至還會認為是在無理取鬧。’


或許,該是讓自己任性一下。

或許,如果立場對換,也讓他人有深刻的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