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之偉大

我狠好奇,是否愛情會讓人們疏離摯愛的家人們?

也許答案早在我心中,只是我不願意承認。

為什麼你都不回家了?你說你會打電話給姐姐,你說你會回家的,你說你來這裡是因為讀書而不是工作,你說你懂得的…

可是為什麼我想你來一趟家裡看看,你卻再也沒有時間了。

家裡的長輩問起你,你要我說什麼?說你很忙,是,你的確很忙,可是我明明知道你並不單純的忙課業、忙工作,因為閒暇之餘,你還可以陪著你的男朋友去哪裡逛逛,如今我們都不再那麼親密了。

我,只是你需要陪伴的時候,你才會想起的人,其實…我沒關係的…

那麼可不可以別讓家理的人擔心?如果不是你讓他們掛心了,全家人會這麼著急嘛?今天不是你一個人他相異地的在外面過,你還有家人阿…想想自你回來之後,你有多久沒有看到姊姊了?或者是其他長輩?好吧,是我在埋怨,為什麼大家要把矛頭指向我,我可不可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我可不可以不要當你們之間的傳話筒?你可不可以親自現身告訴他們?

就因為你跟他的關係不是個正常的男女朋友關係,所以你不可能把他帶到家裡來吃飯,然後可能因為他工作量比你多,所以你總是希望他休假的時候,你們可以一起去哪逛逛。

那…家人呢?

你逛你的,你玩你的,然後當我們想說,噢!該是你放假的時候了,你總該會來家裡吃頓飯吧?人呢?等到你好不容易跟他們聊聊,長輩們卻一昧的說你,說你好忙到不能來家裡吃飯,然後你不高興了。你會嫌我們很煩,你會說放個假還要報備。

以前你都不會的…以前你工作至少會想到有時候假日要回家吃飯。

是不是都是因為那個愛情是不能說的愛情,因為你們不是正常的男女朋友,如果事情簡單一點就好了。

為什麼我要擔心你被罵?你都不跟我連絡我也會被罵好嗎?

我會被罵因為長輩會認為 「我是你最親的人,你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告訴我」

我會擔心,長輩會生氣,我們都只是關心你阿

所以,別讓家人再擔心了好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