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食記

昨天跟姑媽、黃奶奶還有黃阿姨一起去吃鼎泰豐

說到這,我從來都沒有去過鼎泰豐,連台北本店都沒有去過,也是,我住在台中,我們家怎麼可能會特地去吃一趟這麼貴的飯呢?

所以當他開在雪梨的時候,鼎泰豐給我的印象是...他是很貴的。 學生是吃不起的。

 

說什麼食記呢?其實我什麼照片都沒有照,基本上,鼎泰豐菜單內我想吃的東西很少,我也不會點餐,我是小輩啦~這點餐的工作就交給姑媽吧!

昨天四個人,姑媽就點了:

●元盅雞湯

走地雞湯的湯超好喝的,難怪這餐點會特別擺在桌子上推薦。

 

●乾扁四季豆

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 (其實我也會做),可是他成為我四周圍的餐桌上的必點熱門菜。

 

●上海醉雞

醉雞嘛,我爸爸也會做呢!雞肉嫩嫩的很可口,姑媽說那也是用走地雞做的。

 

●鮮蝦餛飩湯

姑媽 一直跟黃奶奶說這家鼎泰豐的麵食真的很好吃很Q,且都純手工的喔~ 一份走地雞湯怎夠我們四個人喝呢?所以她又點了一份鮮蝦餛飩湯,餛飩皮好滑,蝦子也很大顆,實料!然後一樣~湯跟走地雞湯都好好喝喔~ ><

 

●紅油炒手(菜肉)

紅油炒手是為我點的啦,因為姑媽知道我喜歡吃,但是我要事先聲明,我喜歡我奶奶做的紅油炒手 紅心

然後姑媽說,我可以比較看看呀~ 所以她就幫我點了菜肉的紅油炒手。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比較喜歡吃奶奶跟姑媽做的 吐舌頭

 

●小籠包

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才放入口中,湯汁就流出來了~且裡面的肉餡並不是說很少呀~ 還沒吃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籠裡的小籠包,一個個擺放著好好的,因為皮薄都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頭包的肉餡。黃奶奶稱讚著:「這小籠包做得可真一流阿!」她還說雪梨這家比台北的鼎泰豐好吃歐~

 

●招牌小菜

招牌小菜就是把一些小菜切絲的...一道很有味道的下酒菜! 可惜我們沒有點東西喝耶~

 

●香蔥油麵

麵條果然是手工掍的比較有嚼勁,簡簡單單的只有蔥花跟調味料陪襯的油麵,爽口好吃。

 

對於食物,我只能簡單的帶過,但是鼎泰豐的服務好棒地讓我打從心裡舉起大拇指稱讚阿!

外套如果擺在椅背上,她們會細心的幫你拿椅套蓋住你的外套。

又比如說洗手間水龍頭的水居然是暖呼呼的溫水耶,好貼心歐!! 光這點就讓我很滿意鼎泰豐的服務態度了!

 

果然,是家高級貴餐廳,下回有機會,再等姑媽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