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藏地密碼



我很少逛到那一區的,我也以為對於藏族的故事不會有多大的興趣的,因為如果有,媽咪要我看的書,我早看完了不知道幾百遍。

只不過,那就是如此神奇的事情,從藏地密碼第一本,紫麒麟的傳說,開頭幾頁的敘述,整個人就像是被催眠了!無法自拔

五個小時站在書店內一連看了四本藏地密碼,而故事還沒有結束,我也不想結束,好想再知道更多,探索傳說中美麗的香格里拉,故事也不是完全杜撰的,因為作者在著手寫這本書的時候,本身已經研讀了600本關於西藏的書籍,作者也在西藏住了將近十年,今天他想把故事寫出來,完全是因為他太喜歡西藏了,而他想把這個美麗的地方,描繪讓大家知道,這一美麗的淨土阿。

弟弟說我瘋了,哲睿也說我太瘋狂,呵..也許我是癡阿,對於好看的書,我真的是可以站著看好久好久,只想讓雙眼飽享精彩故事,刺激大腦思想,開始做白日夢...

自我看完藏地密碼前四本後,就常常在網路上搜尋關於西藏的人、事、物,想知道那美麗的香格里拉,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嗎?作者何馬先生在文中所述的,是真的有關聯的嘛?比如是獒,比如是馬雅文化,或者是什麼五角星之說(猶記得達文西密碼也有提及過)

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關於香格里拉的傳奇:

根據1933年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在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所描述的香格里拉,他寫到:“這是一片為永恒、透明和和平所統治的雪山和草原的世界,這裡是藏族人的家園。蔚藍的湖水、碧藍如洗的蒼穹、寫有喇嘛教經文的色彩鮮艷的藏族幡旗, 以及遠處隱約可見的神秘寺廟。在潔白的大雪山的山谷間散落著質樸的房屋,金黃色的玉米從屋檐上懸挂下來,忘情玩耍著的藏族少年黝黑的笑臉是那麼天真無邪……”。
又提及到
另外世間還流傳著一種說法,認為“香格里拉”來源於藏傳佛教經典中的“香巴拉(音譯)”一詞。經典中說,在世界的某處存在一個叫做“香巴拉”的世外桃源。在富饒美麗的“香巴拉”裏,信仰多種宗教的民族和睦安定地生活著。這裡沒有貪慾,沒有爭鬥。但是,這個地方到底在哪,經典中卻沒有說明。 實際上,藏族人中間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年輕人為尋找“香巴拉”而踏遍了千山萬水,最後一位修行高僧對他說道: “不必去遠處尋找。香巴拉就在你的心中。
唔,是阿, 那片傳說中的香格里拉,稱人間美麗的淨土,是凡人走到地平線的另一端都未必找得到的地方,因為香格里拉不是靠尋找,而是靠我們創造的。

何馬先生打算寫約12萬字的藏地密碼,這故事還沒說完,相信也不是幾本小說就可以涵蓋過得了,但是藏地密碼真的稱的上是部好小說,如果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走一回書局看看,你不一定要對西藏的地裡歷史有濃厚的興趣,他也是一本不容忽視的「達文西密碼」,而且陸續看完這系列,我倒覺得我也知道了不少關於西藏的種種,可真是美得不可方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