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不饒人

不久前,伯父伯母剛從Hurstville回來,提著菜籃車,步履蹣跚地走上階梯。

我一句話,呵..其實我也忘記了確切的字句,總之是:「買菜不節制。」

 

然後伯父說:「有人罵人了,得了家裡的遺傳了─嘴裡不饒人。」

 

哀,上個禮拜我跟你們一起去買菜的時候你怎麼不想就多買一點呢?家裡還有柳丁,為什麼還要在買呢?為什麼要在買那麼多的東西之後,又彼此心疼自己的老婆、老公要提那麼多東西回家,為什麼要這樣。我更心疼你們阿...

 

姊姊可以對您生氣,因為她是您最愛的女兒,伯母可以對您生氣,因為她是您的老婆大人,而住在這裡的我是絕對不能跟您生氣的,因為論輩分您是家裡的大家長,我是輩分最小的小孩,且長輩再怎麼錯,身為小輩的我們怎麼可以責備呢?

 

尤其「不節制」三個字對您來說或許是一句重話...

 

幫忙整理完買的東西以及物歸原位後才發現

原來又買了一袋的柳丁是因為明天姊姊跟男友要回家吃飯,說柳丁不夠這樣沒有辦法打果汁喝,果汁是Chris哥哥喜歡在吃飯的時候喝的。

原來又買了一袋豬腳是準備起來,因為我們都知道豬腳是姊姊的最愛

原來專程買了一盒包裝處理過的魚片,因為外國人不會吃有刺的魚

原來您不畏路途遙遠辛苦地買了大包小包的,都是為了身為晚輩的我們,伯父都是想著我們阿...

 

可是我不想您那麼累了,真的,我剛那麼講不是罵人。

我只是真得好心疼,即便有菜籃車,即便菜籃車裡面裝的是滿滿的孩子們愛吃的菜..

 

就像一個人出國旅行明明只能帶20公斤的物品,可是他卻硬是要裝,裝到超載,裝到被航空公司罰錢,自己也扛得辛苦

這樣的人,在家裡上至最大的堂哥小至Amy姊姊,每次帶東西超重罰錢又重就會被妳們碎碎念,說都不會節制。

自己還不是一樣...

 

下一次,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伯父來~ Tiffy抱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