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記事

三月的最後一天。

三月的22號那天晚上,我的伯母從台灣回來了

三月的26號那天,堂姊跟男友從英國度假回來 伯父好高興。

三月的28號那天晚上,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堂姊的生日,但等到我記起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的事了

三月的29號那天,上完這學期最後一次中文課後,馬不停蹄地跑到BONDI BEACH和一群新朋友「聯誼」。

大概是早上上班,被某個人精神砲轟,下午就讓人看出疲憊。Jordan見我無精打采樣,冷不防地從我後頭抱起,直衝向大海~ 『啊啊啊啊~!!』

三月的30號下午四點二十五分,雪梨市區成一片死城,嚴重地影響了雪梨市區以及東區的交通運作以及生活...有的人恐慌尖叫,可有的人似乎沒有受影響的繼續過日子。

一直到六點的時候,電力才慢慢恢復。雪梨市區又變回熱鬧非凡的城市了

三月31號的中午時刻,看到了一則訊息,心裡直覺得,是我把跟兩岸作朋友的想法想得太簡單,還是對方其實只是需情假意,面具下都是不屑的神情。

或許這樣想根本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畢竟一粒米養百種人,每個人自然都有不同的想法。


原由是,學弟跟他的朋友一起弄了一個論壇,且有心的想要讓他變成全雪梨最大最棒的華人論壇,然後我提供了一個小小的意見,我說因為是華人論壇,所以就無須分什麼大陸、台灣、新加坡、甚至其它亞洲國家看得懂中文的了,我想我只是看得比較遠一點,想得比較遠一點,我告訴管理者或許他可以弄個論壇可以有自動轉換簡繁體的功能,這樣使用者可以用他們習慣的語系來看。


兩個禮拜前發表的建議,可是沒有人回應,我相信管理者是看到了,可是我想他們可能不是很能接受吧,但又礙於是朋友關係,也不知道要怎麼回覆,就乾脆當作沒有看到,也有可能是他們看到了,只是因為還是小論壇,所以還不需要太顧慮,所以沒有回覆,反正不管怎麼說,這件事情我也不過是一個建議,做不做都在於他們


然而,就在剛剛,我看到一個版主很明確的回答了我:


“ 繁體???

又不是台灣人,用什麼繁體字。

PRC的人就是要用簡體”


呵,一時間,我好想回他:怎麼辦,我正好是台灣人呢!


可是我沒有...我啞口無言的直盯著那一片話語,等消化了半响後,腦袋開始放空。


他應該不是對繁體字有偏見吧?如果他有某種色彩觀念的話。呵...我一刻都不會想待住。

4 則留言:

  1. 我一直很想證明..我們是可以處得來的中國人啊可是我好像一點都沒那麼偉大欸...我幹嘛要把自己搞得兩邊不是人呢... 呵..

    回覆刪除
  2. 怪怪...我空間認識的大陸人有聊過幾個人都看得懂繁體字...他們自己的電腦也可轉換簡繁體....版主好似很有偏見喔?!

    回覆刪除
  3. Dear 文子:是嗎? 在那裡我也是個版主呢。可我就不想再那邊有筆戰...所以我沒有留下隻字片語我,只是不懂。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