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寫嘛?

 

因為我今天遇到學生家長了,去年的11個學生,少了兩位,一個是因為生病而不能來上課,他是龔欣儀,一位是林楚寒 他是因為媽媽決定讓他在家裡自學。

然後今天這兩位學生包括她們的媽媽我都遇見了。

龔欣儀是因為媽媽是義工,有時候假日來幫忙,看到龔欣儀的時候我問她“要進來聽聽課嘛?”她媽媽說他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沒有多說什麼了。

下午回家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林楚寒跟他媽媽出來買菜,我就跟他媽媽聊了幾句

 

林媽媽:『哎呀~ 因為我們家住得遠,他這樣花了時間往返,且在那邊那麼久,也不知道都學了什麼連爸爸媽媽這字都不會寫....』

 

此刻,我真是汗顏了!雖然我才上任中級班老師半年,我真得對林媽媽好抱歉。 就算這不能算是我的教導疏失,因為他是我來任職的時候就有的學生且還是原本就在中級班,而我那時候是教初級班學生,但畢竟我也當了他了老師有半年之久,您的一番話我覺得我真是太對不起您了。

 

所以下個禮拜考試,除了平常的測驗外,我還要確保我們學生會寫這些稱謂。 不然我真的覺得好抱歉。

 

這算是基本的中文程度,初級班小朋友都會學到的,也會特別教他們怎麼寫,如果是前年我教的初級班學生們,去今年升上來的,他們都一定會寫。後來我在中級班沒有特別注意則是因為我認為進來中級班還不會寫真的是很誇張..

 

真的是太誇張了 ><

 

今天因為是3/1號,是澳洲的清潔日。在特別的一天裡,澳洲人們都會一起來幫忙清潔澳洲這塊美麗的土地。也因為今天,班上同學都懶懶散散的,上課的時候,我就只好拿出我的法寶了!!!

燈燈燈~

糖果一包!!

 

誰答對了就有糖果。

 

請到台上回答以下問題:

1. 哪一個比較大? 十加七加五  還是 十七加六?

2.今天是星期幾?

3.我們教室有幾個人?

4.澳洲(澳大利亞)有幾個洲?

5.斧頭是一種食物、動物還是工具?

6.美麗的相反是什麼?

7.大洋洲位於哪洲與哪洲的中間?

8.算一加一百加一千等於?

 

全程都是用中文字喔,當然是要我學生看得懂中文阿,還要回答時也要寫中文字。

 

而且我有個學生還會因此學到更多的字與意思,比如說,有個問我第四題的澳洲有幾個洲 那個洲 State 跟 第七題的 位於哪個洲的洲 Continent 的差別;他們在填寫答案的時候,就會先想好英文答案,我們就可以一個字一個字的剖析,像是South America 中的 South中文是什麼? America 的中文又是什麼?

 

有趣的是明明10年級的地理就學過澳洲是六個洲兩塊領地了,Wai還興沖沖地要寫上七個洲,同學們紛紛跟他打PASS~“哎唷~ 不是啦!! 是六個而已啦~~”

 

還有還有,第三題本來問題是“我們班”有幾個人?的

可是我們班都說有八個。 (八個學生一個老師)

 

我大聲抗議,那我呢我呢?

Weng說:『你不算!!』

我嘟嘴... 我不是人嘛... ><

 

他們都說我是老師,老師不能算在班裡面,除非我是問教室有幾個人,我才可以當人算 ><

所以我就趕緊修正,不然不滿被踢出啦... ><  嗚

6 則留言:

  1. 噗.. 可是我看到 前面我寫的... 我就又突然覺得一點都不有趣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心有戚戚焉!!我有個學生..資質比較沒那麼好(國一了99乘法還不會)但他很有心要學..可是礙於時間(我的課都排滿滿的)只能每週擠出一小時..其他時間只能練習題目..他媽媽很希望他讓我教..有時他媽媽說他什麼不會時(我明明教過幾次了壓..怎麼又忘了)真的會覺得汗顏..也會更想把他教懂..但時間真的是.......套句我老師跟我說的...只要有心..天下沒有教不會的學生..你也好好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小杰~恩...我明白~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我要當熱血老師~~~XD

    回覆刪除
  4. 我老婆在安親班教小學生...也常遇到難搞的學生跟家長~

    回覆刪除
  5. 原來你是老師啊謝謝你來我版上跟我交流http://tiffwu.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