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記事

◎ 暨台灣的消費卷風潮,這樣的刺激消費手法已經讓其他國家略有耳聞,這回身為澳洲公民,聽說每一個人可以拿到900塊澳幣耶。可是我不瞭解,政府是要怎麼把這大筆金錢發到每人的手上呢? 他是把錢當支票寄嘛?還是他會寄到大家的戶頭? 可是並不每一個人都有銀行戶頭的呀?他是如何定義澳洲公民的呢?那麼現在遠在國外的人又有沒有機會拿到這份補助金呢?

 

◎ 在澳洲七號電視台中有ㄧ個節目叫做─Border security Australia front line. 那是一個會拍攝所有要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入境雪梨的國人、旅行者。因為澳洲是一座島,澳洲政府為求保護這座美麗的島嶼,把關的很嚴苛,所有泥土種子,藥物與食物都要仔細的檢查。以免外來的人把不乾淨的東西帶進來,因為我們是個島嶼,稍一不小心,被感染了,遠水救不了近火。而會讓我想講關於這個節目,因為我覺得看這部片子真的讓我覺得SICK,我們中國人真的是很丟臉的,明知很多東西不能帶進來,偏偏要冒這樣的險,這樣被拍出來,全國幾乎都看到了!而澳洲人也真的很讓我SICK,因為他們選擇拍攝的人都幾乎是找亞洲面孔或者黑人,你們就是要這麼的discrimination嘛?

 

◎ 去海邊玩,在國外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是當我們美麗的海灘上出現鯊魚惡劣的攻擊時,海灘突然再也不是我們出遊的第一首選,即便再怎麼悶熱的氣候,再怎麼需要海水的滋潤,都不敢冒著險與鯊魚搏感情。

 

◎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日子裡,還有工作可做的朋友們,我們該知足,感謝我們還有份工作,我們該努力,至少一起熬過這段不平常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