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一天上班

2009年第一天上班,認識了隔壁老師,看到了我們班可愛的學生們。

我有再多的不快樂,就這樣拋諸腦後了!

 

果然一放假完,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

上課第一堂課來練習個簡單的句子,除了「好」字,其他字連撇都不會

 

噢! 我是說我們班的一個男生啦,其他都很棒,尤其是Wai啦~ 果然是喜歡學中文的小朋友~ 因為他都會記得!! 吐舌頭

 

Read through the following question, and answer them in Chinese.

1. If you are not careful and accidentally step on another person's foot. What would you say?

2. If someone gives you something to eat that you find delicious, how would you reply?

3. How would you greet people in the morning?

4. You would like to know how much a cup of coffee costs. How would you go about asking?

5. Your friend wants to borrow something which yoou really do not wish to lend him. What would you say?

 

就這樣五個很簡單的問題,我也不要求他們寫太長的句子。

沒看清楚的人可能還以為我那節課是上英文課呢,怎麼白板都是英文阿?

 

有的學生看完題目劈哩啪啦地馬上就作答了

有的學生翻起課本一頁頁的找起,他們知道怎麼念,也許稍微認識他們長相,但不是很確定

有的學生無奈的告訴老師:「我不知道怎麼做,我遇到人我要說什麼呢?」

 

等待一炷香的時間原來是很漫長的,好不容易我可以來看看學生們的答案...

 

第五題│如果你的朋友跟你借東西,但你不想借給他,你要怎麼說?

Jamie寫 “走開”二字

Jeffrey 告訴我 不知道要說什麼

Annie 說  不可以?給你?   ((有問號是因為這七歲的小女孩還有很多字不會寫呢

 

嗯...測試能力時間已到,我知道我又要加緊腳步喚起你們對中文的“喜愛

 

第二節課談的是蔬菜水果的名稱

望著每一種蔬菜水果的圖片,想著他們的名字,還要讓你們告訴我有哪些菜是你們愛吃的,或者是哪些食物是可以組合起來成一道菜的,肚子都不爭氣地餓了。

學生說我肚子很容易餓呢!

是阿!因為我都比你們早到教室呀,每次到了要上你們的課,我都會特別早起欸,且我嘴饞嘛!

 

一下子是廣式炒麵、越南河粉、糖醋魚......什麼什麼?連台灣的蚵仔煎都列入名單?

Jamie 天外飛來一筆地問了一句:「老師,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戶外教學去台灣?」

噗... 你自個兒去吧。

 

今天三堂課下來,我已經毫無力氣,喉嚨沙啞....

留言

  1. Dear 文子:噗~ 怎麼可能呀~ :P我是在澳洲教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