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的蚵仔煎

DSC_0002 
忠孝路上有一家叫做大明蚵仔煎的店,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這位老阿嬤辛苦的一個人在外場煎蚵仔煎。可以一手打蛋還可以在同一鐵板內煎四個蚵仔煎喔。
DSC_0006
我真得很想說,看到一個婆婆一人獨自的弄蚵仔煎,向婆婆這樣的年紀應該是在家裡含飴弄孫的,以往經濟好,樂得阿公阿婆都歡喜出來做生意,現在經濟差,沒有收入的日子讓阿公阿婆也得跟著賣力打拼…
DSC_0008
DSC_0012
豬血湯配上蚵仔煎,味道恰恰好。雖然太白粉吃多對身體無益,沒有機會吃到好像又對不起自己的胃。在今年9月底有幾個禮拜日的雪梨電視第七電台(?) 一連撥放了幾齣介紹台灣當地風俗民情與文化以及小吃的節目,那段時間朋友們相繼打電話給我,就是想告訴我,原來我漏掉好多台灣的美沒能讓他們了解,而那幾次節目卻讓他們更嚮往一遊台灣了。

留言

  1. 我餓了= ="........開始懷念起南部的"蜜酥雞排"了~~~(神遊中)

    回覆刪除
  2. 噗~雞排? 台南小吃那家沒有雞排嘛?吃點甚麼讓自己不要太想台灣吧~ :P

    回覆刪除
  3. 我是不知道台南小吃那家有沒有~但我確定的是~~雞排....就是一定要在鹹酥雞攤上買的~才算是正統雞排啊~~~~吃什麼喔???我現在想吃紅豆餅~但是哪裡有啊????

    回覆刪除
  4. 有啊! 在Central Station那邊,比較靠近移民局的那個出口,就是那個要經過很長很長的通道,那邊有在賣紅豆餅阿。好像是在Oporto 隔壁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