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當老師

上個禮拜第三堂課,我在白板上做了幾道題目,要學生上來做填充。

比如說我在某個格子上面寫了「拍」字,留了 拍字的上方與左方留了空格,她們就要造詞。可以是拍手,或者是球拍!反正就類似這樣子的:)

DSC02623

我的學生玩得樂此不疲,我喜歡看著他們認真思考的樣子,換回片刻的安靜。

Wai的中文進步神速,他會寫也會看。理解力很好!!除了...我不能確定口語部分是不是也與我期待的一樣好。

上課的時候我們班兩個男生─Weng 跟Jamie都會習慣拿耳機帶在耳朵上,我都會順手把他拉下來,不准他們藐視我上課。我甚至在Weng的ipod上看到他在看松島菜菜子演的(應該是)電視劇還是日文發音英文字幕喔。

早上和師父聊了一下,關於需要找代課老師的事情,被學生Jeffrey聽到,回教室的時候Jeffrey問起:「Ms, Are you going back to China?」我第一個反應是:「Nah~」

他感到疑惑,大概是猜想自己的聽力應該沒那麼差吧,明明就是聽到大概的意思... XD

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老師,你還會教我們嗎?」

「會呀。我會教你們呀。」語畢,開始不捨。

*~*~*~*~*~我是分隔線~*~*

我覺得當老師的時候看到學生進步,我真得很快樂,念念問過我難道我不會想轉行嘛?比方說當名OL。

我是覺得當OL的話,誰都可以當,那是由經驗累積,甚至若是以後要我從零做起我都OKAY。可是你若要一名OL突然轉行去當老師,畢竟當老師不是想當就當的,這時他就還必須要學習其他相關的課程來補充他的不足。且我覺得當OL都是重複的做相同的事情,我沒有辦法從一堆紙與報告中尋到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