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家

我心目中的房子。

 

是一間平房,頂多他有兩層樓,要有前院,或者是後院,要有綠色的草皮的那種。

大門前不要有太多階梯,一兩層就好了。






夢想家‧平房
2008/11/11
Photo by Tiffy


 






夢想家‧少階梯
2008/11/11
Photo by Tiffy


 

我心目中的房子最好旁邊也有公園。

 

因為媽咪喜歡種花花草草,所以我心目中的房子可以有一片讓媽咪種花草的地。不選擇高樓大廈、太多樓梯的原因是為了以後的打算,年紀大的爺爺奶奶,讓她們爬樓梯是很辛苦的,且設置樓梯也會讓她們行動不方便!所以我心目中的房子,我希望是住在平房,或者是少階梯的。

除了家裡就有的小片草地可以休憩片刻,我也會選擇我們家旁邊有公園跟一些小商店,我的爸爸媽咪偶爾可以去公園散散步,商店只是為了方便要買些什麼急用的!

 






夢想家‧前院‧草地
2008/11/11
Photo by Tiffy


 

這樣的夢想家,在台灣可能是天方夜譚,畢竟台灣人口多地方小,一塊地只建一兩層而不越建越高,恐怕會有很多人會無家可歸吧?!

有人以為,有錢就可以買到類似的透天別墅,甚至可以把老人家的房間安排在一樓,這樣就圓了我的夢想?

 

我的家沒有透天厝,也不是樓中樓,它只是一間小小的公寓,平平的一層,在小小的家裡,我完全感受的滿滿的愛與溫暖。有時候過大的空間,會感覺冷冷清清的,很孤單,而家,並不該有這些的形容詞!只有兩層或甚是一層的家,讓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家人,更加親近了!

 

如果不是房子有獨立的花園那樣,我覺得買下那種社區型的房子─Town House 也不錯!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社區房子,不過那等於是把每一間透天別墅擺在一起,外層的高大與過單調的顏色,雖然讓人感覺高貴,莊嚴,卻有種難以接近的感覺...

 







2008/11/11
Photo by Tiffy


 







2008/11/11
Photo by Tiffy


 

留言

  1. 那也是我的夢想家ㄟ
    不過我的後院要可以種菜或水果喔
    可以自給自足

    回覆刪除
  2. 不選擇高樓大廈~
    我喜歡的環境大致上和你差不多~
    不喜歡大都市的冷清相對~
    喜歡的是~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鄰居~
    和大家聊聊天,閒話家常~
    在夏天的夜裡可以在外面乘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