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True Friends

傍晚的時候,花了點時間閱讀 MR. 6的 文章 ─ “擁有10個好朋友,是快樂關鍵?

我細數了一下,我的好朋友有10個嗎?

Mr 6 在文中闡述如果這幾天、幾周、幾個月日子過得沒有無憂無慮,或許原因是因為我們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

我快樂嗎?

我常常被視為很容易不快樂的人。我覺得常常有人問我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怎麼了?”

有時候我可以假裝沒事,轉個彎,大家就不會繞著我的話題轉;但並不是每一個人可以如法泡製,若是躲不過,只好招了。

我的10個好朋友,可能...還沒有到10個吧?

好朋友除了會傾聽心事,會在有困難的時候幫忙想對策,會在失落的時候給予鼓勵。我講的與我尚未講的,我好朋友們都做到了。

剛來雪梨讀書的時候貪戀台灣的一包零嘴─玉米濃湯。

因為這邊沒有,而我短期之內也不被允許回台灣,那時候與念念才認識半年,有一天放學回家,比我早從語言學校畢業的她,回來語言學校看我,順便帶了我喜歡吃的玉米濃湯。

我又驚又喜,深受感動。

剛從語言學校轉到一般中學的時候,什麼也不懂,會講中文的學生全校不超過10個,我怕羞,什麼都不敢,但是,一個人向我伸出援手,讓我再也不害怕,而之後,我們常常形影不離,她成為我在高中最最重要的好朋友。

還有其他的好朋友,能與她們相知,相惜,我很幸福。

我知足,即使我沒有十個好朋友。擁有她們很快樂,但是我知道大部分讓自己不快樂的是自己,而快不快樂的過日子,決定是在自己。

2 則留言:

  1. 親愛的Tiffy, 這麼小的事情妳還記得唷?!
    妳也是我的好知己呀~愛妳!! (抱)
    說的好, 快樂的決定權在自己喔!! Study 加油喔! :)

    回覆刪除
  2. 念念總是讓我感動。
    最喜歡念念了^^
    (hugs*~)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