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業

自從上次參加了 教師研討會 參與了幾堂 「如何利用部落格/網際網路與學生作互動」我就很想把我的學生作業,或者是作品弄上來給大家看看,可惜我上次已有小小埋怨了,我的學生根本就是看到我才會想起他們有功課要做嘛...

我也很少把工作/作業帶回家,因為我都習慣善用學校資源,學校花了學生大筆的錢,我們要相對的好好運用阿,才不枉送錢往學校肚裡吞。

上上個禮拜是這學期學生上課的最後一個禮拜,學生們有一場課堂測驗。

把幾個寫字較功整的考試卷貼出來給大家看吧~ 請不要刻意看分數喔。

DSC02429

DSC02430

DSC02431

現在的ABC小朋友,中文字對他們來講就像一幅畫,管他甚麼一橫一豎,還是先左再右,先寫上面再寫下面,練幾遍他們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記中文字。

「呃。。我記得言這個字好像有三橫。。」

「恩~ 應該是往前勾的嗎?這應該是這麼寫的嗎?還是這樣撇呢?」

留言

  1. 他們不寫繁體字呀?
    好有趣的字跡~想起小時後練習寫字的自己

    回覆刪除
  2. 對外國人來說,中文是很難的,比起繁體中文字,它們更願意去學簡體中文字。
    目前對他們的要求是,看得懂簡繁體字,以及可以跟我對話就好了。
    簡體字。
    也不過只有1/4的中國字是簡體字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