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餘小姐妳好

昨天晚上使用skype跟弟弟聊天,媽咪的聲音從遠方響起。

「殘餘阿....殘餘~~殘女」

讓人丈二金剛摸不清頭緒,親愛的娘親到底是在說甚麼呢?

「媽咪一直講『殘餘』幹嘛?」

我把疑問丟給弟弟,因為我真的聽不懂媽咪在講甚麼。

弟弟聽到,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笑著對我說:

「你也知道媽媽的ㄏㄨㄚ音,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標準...」

媽媽一旁聽到了,很不服氣的再對著麥克風大聲的說一次~ 「殘~~女~~~呀」

「媽咪呀,我真的聽不懂啦~」我好無奈喔,還想請弟弟用打的好了。

「就是很有殘華的女生阿─ ─ ─殘女 〈才女〉」

呃呃...原來媽咪是說我是才女喔...orz

OMG!! 我怎麼會錯聽成那麼離譜...從很有才華的女孩到廚房的剩菜殘餘,原來我的轉變如此迅速。

再晚一點我把我昨天唱的邁阿喜影片傳給我的家人 ─ 博君一笑

媽咪大讚:「哦哦~~我的女兒又會寫作,又會唱歌,會....果然是『殘餘』阿~~」

噢! >< 媽咪~ 你又來了!!

留言

  1. 呵呵呵
    我媽的發音也是不標準
    我媽是華僑
    他來台灣一年就學會台語了
    但國語就是一直說的不是那麼輪轉
    所以常會說出一些讓人覺得很好笑的話
    例如全民最大黨的"洪都拉斯"
    他總是叫他"洪都拉希"
    怎麼糾正都一樣
    XD

    回覆刪除
  2. 哇﹐你也會唱歌 哦
    有機會一起唱k~
    呵呵~

    回覆刪除
  3. 這麼棒的殘餘,我腦海中浮現的正是「我們這一家」!!

    回覆刪除
  4. 是阿是阿....此刻我也是在博君一笑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