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願望

原來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我自個兒都不記得了,班上同學Wai跟Brandon沒來。聽說Wai 今天有場羽毛球比賽,希望你要拿個好成績喔!不然老師我下次不讓你翹課中文打球了!!!

我們班的學生阿,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老師不嚴格的關係… 可惡~ 幹嘛不寫我交代的功課壓。只有那些早就在課堂上把功課寫完的同學有寫以外,其他都過中秋過到忘記了…

長大後的願望。

我很好奇我的學生們長大後會想做什麼?

我永遠記得在國小一年級老師要我們上台告訴各位同學長大後要當什麼。所以我以為,尤其是外國小孩,她們應該會更有主見的希望她們以後會當什麼職業。雖然並不是說現在講的以後一定會實現,可是如果隨著成長願望不層變動,那麼或許可以朝這樣的方向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

可是…我的學生告訴我,他們不知道未來的他們會當什麼,她們也未曾想過這樣的問題,更不會認為未來是掌握在他們的手裡的。

所以這一次,這一次的假期,我希望她們可以想一想,即使那未來是條難走的路,可是只要有心,想當總統都不成問題的,不是嗎?

留言

  1. 我們是三、四年級的時候
    老師出的作文題目也類似我的願望、我長大想要當...
    我國小時的願望是長大後要當老師(已經想不起當初的理由了XD)
    但是呢~我長大後...跟"老師"一點都沾不上邊說
    只有大學時到安親班打工(幫小朋友訂正作業)
    偶爾騙騙小孩子
    呵~
     
    另外~我有問題想要請教Tiff老師:(哈~~~)
    國外的小朋友也過中秋節呀?

    回覆刪除
  2. Dear 姊姊:
    國外只要是有中國人血統背景的小朋友都會知道中秋節。所以就會過中秋節囉~^^
    但是外國人比較不會 晚上BBQ,且我們也沒有文旦吃..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好像有寫過作文"我長大要做......"

    好遙遠的年代了
    都忘了當初寫什麼了
    XD
     
    學生不寫作業啊
    那還真是油條咧

    回覆刪除
  4. Dear Eileen:學生皮癢了,要給她們來點愛的小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