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頓半島的風情

31st July 2008
mornington1
我覺得老天好疼愛我喔,雖然在我出境的前一天嚇嚇我讓我以為去玩的未來五天只有今天不會下雨,可是祂原來只是逗逗我,並且賜予我在墨爾本這連續三天都是好日子喔。前一天晚上跟LEO談談了去摩尼頓半島的事情,其實我對摩尼頓半島不是很熟悉,別人來墨爾本旅行不是去大洋路就是去看企鵝島,我們既沒有去企鵝島又沒有把大洋路排在行程內,那到底,我們都看了什麼? 而我又為什麼不選擇去看大洋路的十二門徒而是旅行社不推的摩尼頓半島呢?
因為那時候決定行程的時候,看到LEO禮拜五要帶另一團去大洋路,而我跟弟沒辦法禮拜五跟著去,也想著如果我也想在禮拜四去大洋路,那麼身為導遊兼司機的LEO就會很累了,而當時我根本沒有考慮企鵝島,那時候心裡已經想好就是要去St. Kilda看了。那麼如果住在LEO家沒有參加LEO的旅行團又覺得(我個人覺得啦)很奇怪,因為如果我沒有想要參加小型旅行團的話,我沒有必要花錢住在民宿阿。住在民宿又去跟外面的團玩,光是交通就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加上要去玩的地方又剛好都很遠,所以那時候的我是堅決一定要參加至少一天的小型旅行團。
當然那時候我也有看到有一個痞客幫網誌主人,描述自行去摩尼頓半島的一些日誌,是自行搭車喔。
請參考布少爺的摩寧頓半島
這我也有稍加考慮過啦,不過還是不要讓自己太累的好。
阿,我好像廢話好多喔。
簡而言之呢,星期四,老天如願讓天放晴了,有LEO司機兼導遊以及可愛的伴遊小姐Jennifer 就帶我們上路遊摩尼頓半島拉~
從LEO家開去不會很遠,所以約一小時的路程,我們來到我們要去的第一站─人文藝術館。Sculpture Park 雕塑館!


上面我已經放了一些圖片了,相簿裡面也有很多。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點太陽,感覺真是舒服呢。就是風大了一點!!這裡給我一感覺,有點像是雪梨今年的雙聯展的藝術品,怎麼說呢,這真的是只能怪我們太沒藝術氣質了吧?抑或者是我們的想像力不夠豐富?感覺不像藝術品的正是藝術品呢。那些不像藝術品的請至相簿看,你就會知道我說的了。
幾乎每個作品都完後,我們就往下一站出發了!下一站是哪裡呢?登登登~~ 「花園迷宮」

這是入口。LEO其實帶我們來的是一個藏寶的地方,就像在Cockatoo Island,要遵循著地圖走,他將會帶你到前所未有的世外桃源呀!
恩...是甚麼樣的世外桃源呢?我很想跟大家說這裡其實很美的,雖然可愛的攝影師並沒有看到什麼美麗花園,但那主要原因是我們來錯了季節,想想春天的時候,百花齊放,那時候的她就是美麗得不可方物了。
在我們踏入迷宮以前LEO跟JENNIFER跟我要了聯絡電話,以免我們在迷宮裡困住,找不到方向。
原來在我像隻無頭蒼蠅亂竄忙得暈頭亂轉的時候,有人偷拍了=_=


大人門票是15元,小孩是8元,整體來講,應該是屬這個灌木林迷宮最好玩,因為我們來的不是時候,花園迷宮裡沒有甚麼花,他的玫瑰迷宮成了荒蠻地,不過有我喜歡的薰衣草花園等著我到來。味道芳香撲鼻,頓時神清氣爽。

只見天空漸漸佈滿雲層,吹起冷颼颼的寒風,我跟弟弟也不宜久留,馬上坐上車前往下一目的地!
Lunch Time

“墨爾本的天氣真的是多變,跟女人一樣。”
我很認同前面一段,可是跟我們女人有甚麼關係?男人也很多變,OK??從迷宮花園到這裡的時間也沒有很久,天空又明朗了起來,午餐時間我可是頂著一頭大太陽吃飯呢。

Fish & Chips

Chicken Caesar Salad

墨爾本餐廳內的餐點果然都比雪梨的大碗又實在,因為兩個人並不能把食物掠光。反而很撐。 所以這就告訴我們:雪梨的商人果然變得更會做生意了!餐點又少又貴死人不償命,可是又有很多人去吃!!
捧著圓圓滾滾的肚子座上車,我跟弟弟兩個坐在LEO的車上都快要睡著了,可是我還是得睜大眼睛,提起精神。(雖然我後來稍微瞇瞇眼睡了一下下啦)
LEO帶我們一起上山俯瞰美麗的港灣,還帶我們去看海景。





又要開始了我的美的讚嘆!哇~~
最後,在回家的路程,才開始下雨,那真是個最美好的安排,因為剛剛好選在結束回家的時候下雨滋潤大地萬物。
還有彩虹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