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 的 墨爾本市


30 July 2008
DSC_0690
借住一個晚上在小怡阿姨家後,未來的兩天我們搬 到民宿LEO的家,LEO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其實是我偶然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那時候因為弟弟都把重責大任交給我,有幾天精神亢奮的在網路上不眠不 休地找尋資料,還整理了一些資料出來給弟弟參考,弟弟說:「好像在玩遊戲的密技一樣。」
有點可惜地,我們沒有拍下我們住的民宿,也還沒來 的及跟可愛熱情的主人們一起拍張照片,不過如果大家有興趣看看這個民宿,或者有興趣也想參加墨爾本旅行的朋友們,若是自助旅行的你,或許會想看看LEO的 網誌,幫助你認識墨爾本喔。
澳洲墨爾本旅遊玩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
跟弟弟搬到民宿的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跟熱情活潑的民宿老闆跟老闆娘打聲招呼熱熱絡後,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自由 行!
因為已經有那種一定想要去St. Kilda Beach看企鵝的決心了,所以早上到傍晚四點前我們兩個決定要去墨爾本市區逛逛。人們說著:「如果雪梨是像美國紐約的感覺,那麼墨爾本就是像有歐洲的風 味。」墨爾本很多古老的建築物,也有很多花園,被稱為花園之都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DSC_0656
坐公車到擁擠的市區後,在高樓大廈中發現的古老 教堂,原來有150年的歷史呀!
DSC_0661
維多利亞的國會大廈原來是在墨爾本市區就能見 到,新南威爾斯的國會大廈好像要在首都才能見著? 看到墨爾本的市中心有密密麻麻的電線在上方,又見墨爾本的特色之一呀,電車是墨爾本的重要交通工具之 一,電車就像雪梨的火車如此便利。且她們的電車都好有味道喔。
什麼味道?
古老味!
DSC_0666
墨爾本這個城市真有人情味,不但食物選材時都是 好料又實在,在交通方面也是很好的,我所謂的好呢,有兩項:一個是他有免費的巴士/電車讓旅客搭乘,觀光客可以自行坐上公共汽車遊玩墨爾本市區;第二項則 是他的全天票好便宜喔,一天只要花$10.10耶,可以座電車、巴士、火車的交通工具,無限次數。雪梨當然也有這樣的便利呀,可是要$16塊錢。
墨爾本市區其實是很小的,我跟弟弟可能腳太長,每次我們想要去的地方,都讓我們路過了而不自知,而我們又懶,聽說市區的北邊走道南邊需20分鐘步 行,我跟弟只需要10分鐘。= =
DSC_0736
DSC_0695
DSC_0707
墨爾本市區的公園真的大得有點誇張耶,彷彿走不 到盡頭,我還沒有機會看看墨爾本的植物園,就快被前面幾個大公園折騰地沒有興致了。
離開市區前最後要看的點是墨爾本的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DSC_0716
照片是我想弟弟仿介紹觀光點的小冊子上的照片拍 攝的,不過可見弟弟的照相還須加強,這個就是那戰爭紀念館,主要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澳洲將士,落成於1934 年。當LEO介紹我們這個地方,他告訴我們這是有點希臘味道的建築物的時候,我看到弟弟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閃閃發光〉恩!我們非看到那不可啦。
恩~然後我就在那紀念館上的二樓發生了點小意外。 這點小事就不在此多說了。
傍晚時分我跟弟弟搭乘96號電車,前往 St. Kilda Beach 看企鵝。
根據情報:
參考 Zurv的回答

St Kilda中間有一個類似堤防的地方
是往海中間走去的一條步道
中間 有一家Cafe
在cafe後有一個往下走的小階梯
在那週圍就會有了,企鵝的家也就在那邊
所以我就照著這樣的路線尋 去。首先,你要懂得堤防這樣的地方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我的中文沒有特別好,所以我幾乎是憑感覺走的。
DSC_0741
只需要20幾分鐘的路程,所以四點半就到那邊的 我們似乎去的有點早,因為是冬天,所以大概五六點當天黑的時候,企鵝就會鑽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了。我們因為擔心找堤防會花費很多時間所以無閒暇之餘多看看 St. Kilda這邊的風景,其實很美的,只是風大了點,冷了一點,因為是冬天,因為這邊也可以看的到企鵝,自然而然會很冷囉。
DSC_0752
中間有一個cafe,cafe後面有一個小階 梯‧‧‧
當你在St. Kilda Beach那找到那一處很像堤防的地方時,請比對一下就是像這樣的一個cafe,而他的後面呢,真的就有一個小階梯,那裏就真的是企鵝的家了。
那 cafe位置是大概在136站,所以當你搭電車過來時,看到136號站牌就要下車了。
在St. Kilda Beach的企鵝 是可以拍照的,可是絕對禁止開閃光燈,雖然沒有人在那邊管理,可是請懷 有善良的一顆心,開閃光燈會嚇到企鵝的喔。也請勿觸碰企鵝!!
DSC_0758
晚上的St. Kilda Beach很迷人,若不是天氣冷,我好想待在那裏與企鵝們多多親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