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真快樂

開學新氣象。

上課可以講中文耶,真高興!

都可以跟學生講中文,他們都聽得懂,還會用中文回答我。

 

且我覺得看到Weng的表情好好玩!

當他在下課的時候看到我的那一瞬間,他的表情是驚訝的!因為他本來是在跟同學講話講一講眼睛突然喵到我然後恍神了。 哈哈

然後我們就有一段小小的對話:

 

Weng:「Ms, why you weren't here last semester?」

我:「I was in Taiwan」

Weng:「Our class has been changed two teachers, and they were crap, I didn't even want to do the homework!」

我:「Ya...right... You never do the homework when in my class anyway.」

Weng:「...I do it in class...」

 

哼,壞小孩,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每次都是等到我要上課檢討的時候才在那邊COPY別人的或者是臨時抱佛腳~

 

今天上課來了一場自我介紹,因為我認識的學生都在初級班,中級班原本是讓另一位老師教的。 所以除了兩個學生陳彩欣跟Wai是去年的第四學期升上去的,其他都不熟悉!

除了曾經有幾面之緣的龔欣儀、翁悉中、林楚涵、許晏菱、許珊菁;我們班又多了一個新男生,他好高喔!叫做Brandon 他一來的時候我以為他是我的助教還是甚麼咧,結果居然是學生ˊˋ 怎麼會那麼大。這個寒假他還去了台灣跟香港玩喔,我問他去哪裡玩,他回答:I don't know

 

本來想說今天輕鬆一點,不要第一天就上課,結果他們比我還上進耶。好啦,課本第一課是:我長大了! 學一學,“我長大了,會做什麼事呢?”舉例幫幫家裡的忙,又會做哪一些“家事”呢?除了課本中的掃地跟抹桌子,還有什麼呢?要Learn from Experience and Grow up 喔^^

 

結束的時候,Weng衝到我的面前跟我說:「Ms, that class teaches numbers again!!」他跟師父要求升上來我的班級上課,我說:「好阿,你回家會寫功課我就讓你上來。」

所以下個禮拜的時候,我的學生就又多了一個了─W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