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九度C

和弟弟去藍山的那一天,我清晨五點半就醒來了,因為要搭乘早上六點半的車,還要挪出時間把自己的弟弟搖醒。冬天的太陽比較晚起,六點一刻出門時,天還暗暗的呢。那是我今年第三次那麼早出門,第一次是送堂姐去機場,第二次是接來雪梨的弟弟。
DSC_0188
抵達中央火車站後,天色才漸漸明朗起來,時針指向七。雖然還是一大清早的,旅客還是很多的,也有人和我們一樣準備搭火車去藍山玩呢。暖暖的色系,火車站感覺起來有沒有比較溫暖?
DSC_0192
藍山─藍山國家公園,是雪梨的觀光景點之一,每年來雪梨的觀光客都會去那裏看看最有名的三姐妹。
燒臘?
恩?三姐妹是指燒臘嗎?
噗。不是啦,這是我們在路上偶然看到的啦,搭了兩個小時多的火車終於抵達的市區,是那藍山國家公園裡最大的一個鎮,也因為他已經變成觀光地了,亞洲人的生意豈可不賺?連偏僻的藍山都設立了好多好多中國餐廳呢!
傳說中的三姐妹的故事,聽說很久很久以前,在這個Katoomba的部落裡有三個很美麗的姐妹,她們三個全部都愛上了隔壁部落Leura的三個兄弟,可是呢,那個時代呀,每一個部落都對自己有很強烈的民族意識,她們總是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所以很理所當然,這三姐妹與三兄弟的相愛是不被允許的,還因此引起了兩個部落族群的戰爭呢!
然後呢,在Katoomba裡有一個巫師呀,他就想要為了避免這個戰爭,所以他就把那美麗的三姐妹變成三座「莊嚴美麗的」大石頭‧‧‧然後‧‧‧
然後故事就這樣沒了。
Anyway, 走去看三姐妹的路很長,如果不想走的人,那麼大家可以考慮搭乘當地的巴士,我會建議搭Trolley Tours的車子,他會帶你去看29個景點,而你只要付20塊錢喔,你就可以在當天無限次數的上下車。我跟我弟弟習慣自己沿途慢慢看看跟拍攝照片,所幸我們腳長,所以路程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很遠。
DSC_0241
約四十分鐘後,我們就抵達一個名為Echo Point的地點,哇!人山人海呀!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圍在欄杆上,搶著跟三塊石頭拍照呀!我也不落人後,趕緊拉著那位拖拖拉拉的弟弟,在人群中,硬是擠出一個好位子給他,讓他可以拍到更多更美的照片。不過呀,我只負責幫他找位子,照片拍得精不精緻,就要看他的技術了!《笑》
The 3 sisters
噹噹噹~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三姐妹啦,請觀想,圖片中的石頭,其實是由三位美麗面孔的女子變成的。
那天早上的天氣是九度。我們又是站在山上,其實那天真的冷死了!我穿一件細肩帶、一件套頭毛衣、一件毛衣外套以及一件羽毛外套,除此之外我還帶了手套跟圍巾,該怎麼說呢?我簡直是全副武裝嘛!!就怕一點點風吹進來,感冒了就不好了呀!真憑實據,我可沒誇大,為了跟三姐妹拍照,我得跟北極熊稱兄道弟呢。
DSC_02461
我覺得那天我應該是背背包去爬山,這樣我就不怕那流蘇會勾到鐵網子還是需要分心顧皮包了!
下次一定要背背包!!
〈OS:還有下次?爬山涉水都累死了呢。〉
這次跟弟弟一起爬山,那山呀,不是平坦的路的,是凹凸不平、是崎嶇難行、從九點多開始走,沿著山路,是沒攀岩走壁,不過也是踏遍無數層的樓梯,越過無數次的沼泥,才漸漸看到我們想要看到的景像─瀑布!
Leura Cascades
不過這不是我們最想要看到的啦。我們想要看到的瀑布不是這一個,是另一個名為Gordon Falls的瀑布,想要看到那瀑布是因為很多介紹藍山的瀑布,取景都是從Gordon Falls那邊來的耶,所以我跟弟弟都有這個心,希望「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我們再去挑戰一次!
花了近四分之一天走的路,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一步一步地往回家的路程走去。那時的我猜想著:「明天我肯定都不能走下床吧!我幾乎是花盡所有的力氣走這麼長的一段路。」
DSC_01391
我累了。這藍山就到此一遊啦。

























留言

  1. 剛剛上線就來妳這了
    恩嗯~有機會我也要存錢去雪梨玩
    看得我都興奮起來了
    想應該妳很累吧

    回覆刪除
  2. 嗯...
    弟弟的照相技術似乎又更厲害了
    照片都拍的很票亮

    回覆刪除
  3. Yo~ Jeffy finally cmes!!
    弟弟也有看到你給他的comment喔!

    回覆刪除
  4. 倒數第二張的照片
    好有感覺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