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機會?

早上一通電話擾人清夢。

是師父的電話,中文學校師父的電話,他問我要不要回去教中文。

並跟我約明天的早上的時間一起聊聊。

 

恩。

 

在得知他提供我這樣的工作機會的時候,我的心情轉換是這樣的:訝異→欣喜→煩惱→平靜

 

我訝異,因為難道我離開的這半年師父都沒有找到適合的老師上課嗎?學生又要換老師了嗎?

我欣喜,因為師父還會想要來找我,有機會打工是很不錯的。

我煩惱,因為這兩個月弟弟來,假日我會要帶弟弟出去玩,一個老師怎麼可能可以三不五時請假呢?就算這只是短暫的而已,因為弟弟才來兩個月,可是我回去的機票都買好了呢,11月底飛,學生放假是12月中,這樣我要請假。還不如,明年我再回來的時候,買個單程機票回來,專心打工跟讀書吧?

 

所以,明天與師父的面談,我想,我會跟師父婉拒吧,然後跟他說,若是明年有機會,我願意再次接下。

留言

熱門文章